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图)

北海晚饭  2014-08-24 00:00

[摘要] 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使用航拍,让观众顿觉“高大上”;云南永善5.0级地震,无人机航拍震中地区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灾情高效救援……“无人机航拍”这一神秘的事物,随着科技的进步,离我们普通人越来越近。

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使用航拍,让观众顿觉“高大上”;云南永善5.0级地震,无人机航拍震中地区受灾情况,时间反馈灾情高效救援……“无人机航拍”这一神秘的事物,随着科技的进步,离我们普通人越来越近。

航拍的北海景色。

航拍的北海景色。

而就近在北海,有个90后无人机航拍达人谭晞铭。两个月多前,谭晞铭应邀回到家乡,参与了北海旅游形象宣传片航拍工作,让更多的人从另一个角度领略北海风光。

 谭晞铭和航测无人机

    谭晞铭和航测无人机

谭晞铭,土生土长的北海90后,现就读于南昌航空大学。这名大三学生,对于新兴事物无人机航拍,却俨然是一名“老手”。

早在上初一时,一次谭晞铭无意间翻看航模杂志,便被各色航模深深吸引。初生牛犊不怕虎,对航模知识是“一穷二白”的谭晞铭一头闯进了“航模世界”。

“当时,家里也比较支持,给买了许多成套模型飞机,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瞎琢磨,各种渠道收集相关的资料自学。摔了又装,装了又摔,一年多才逐渐掌握了其中的门道。”谭晞铭至今还感慨:“那时候玩航模的人很少,入门都蛮困难的。现在玩航拍发烧友的多了,交流多,学起来更容易,进步也快。”

2011年,谭晞铭考入南昌航空大学,加入了学校的航模队。基于共同的爱好,来自不同专业的十来个航模队成员自发组建航拍团队。而他们使用的航拍无人机,并不是购买来的现成品,是大伙买来零件,自己捣鼓出来的“专利”。

也许很多人认为航拍便是挂个摄像机在小飞机上,用遥控器操纵飞机进行空中拍摄。其实,踏上了航拍之路的谭晞铭,慢慢地才发现这并非易事。

2013年暑假,谭晞铭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练习航拍技巧。“当时处于起步阶段,就想自己拍些东西。”但是一次在赣江边上的航拍,航拍机失控坠入水中,让其两年多的心血全都毁于一旦。“根本挽救不回来,整个设备的成本就高达好几万块。”

不过这次失误并没有让谭晞铭止步。“想成为好手并非一朝一夕的事,飞机的震动、不稳定都会影响航拍的画质和镜头感,如何运境,如何取景,都必须事前亲自踩点,花时间和功夫多练习。航拍其实非常辛苦,常常要在太阳下暴晒。不过每次看到航拍的成果,都乐在其中。”

现在,谭晞铭及所在团队的航拍技术功底日益扎实,其航拍的短片问世后,频频受到关注,也由此接到了多个剧组以及单位宣传片拍摄的邀约。谭晞铭参与了江西南昌等多地宣传片航拍,均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两个月前,谭晞铭应邀回到北海,参与制作北海市旅游形象宣传片。历时一周,他对银滩、海景大道、红树林、北海大道等多个景点进行航拍。

“北海很美丽,从空中看更美丽。我想让世人从更多的角度了解我的家乡……”这次回家乡,对于谭晞铭而言,航拍有了更深远的意义。

19日,记者电话采访谭晞铭时,他正位于青藏高原海拔4659米之处。他告诉记者,明天将进藏,帮助藏区边防武警航拍一组宣传片。

航拍,让谭晞铭从另一角度看世界,收获了不一样的经历和成长。谭晞铭说,未来他还有更高更远的目标,想往更专业的航拍发展。

限购"松绑"会否导致楼市"崩盘"房价暴跌?图)

限购松绑风起云涌 房价再失控也不能买这些房(图)

2014中国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盲目投资亏破产(图)

房价下滑趋势蔓延 揭未来房价走势神秘面纱(图)

楼市病态显现:开发商淡定 地方政府和炒房者躁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