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7月新房成交量涨幅明显 刚需首改仍为主流

新华网   2014-08-22 11:18

[摘要] 据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最高涨幅为0.2%,下降幅度为2.5%。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为下降4.9%。

据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涨幅为0.2%,下降幅度为2.5%。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7.2%,为下降4.9%。然而,南宁7月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了2.4%,较2014年6月下降了1.3%,小幅下跌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波动。另外,从南宁房市供求与楼市销量上看,均有了明显增长,似乎开始渐入佳境。

商品住宅供求双上升刚需首改仍为主流

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南宁全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51.9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52%,其中商品住房39.9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3%;商业营业用房8.7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6.27%;办公楼无批准预售量;其他类商品房3.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0.38%。另外,7月份经济适用房无批准预售量;限价房批准预售面积4.85万平米,上月无批准预售量。

从7月份单月销售情况上看,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62.1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09%;成交套数6119套,环比增长19.79%,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51.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68%;成交套数4694套,环比增长10.19%,商业营业用房成交面积2.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5.84%;办公楼成交面积5.8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61.9%;其他类商品房成交面积2.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0.92%。

另外,经济适用房成交面积4.4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5.29%;成交套数651套,环比增长89.8%,限价房成交面积1.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9.02%;成交套数170套,环比增长233.33%。

商品房成交中刚需及首改仍是成交主流,据监控数据显示,7月份各面积段成交面积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仅有105-120㎡、144-160㎡产品成交量下降。同时从成交结构上看,除90-110万产品成交回落外,其余总价段产品成交均有增长。从单价段来看,除30000元以上单价产品无成交外,各单价段产品成交均上升,主要因为部分新老项目逆势推新,以各自独特的卖点吸引购房者,其次各单价段均有部分项目集中签约,推动了总量的上涨。

虽然成交“量”涨,但南宁楼市住宅成交均价略有回落,主要是由于青秀区与西乡塘区两大区域低价内购产品集中签约导致均价的显著下降。

库存压力依旧 存量房成交量回升

据某研究院发布的《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402万、19336万和385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4.4%、1.0%和1 .2%,同比增长分别为27 .5%、22.0%和23.0%。三类城市库存均呈现环比与同比双双上升的态势。

南宁、沈阳、合肥、杭州等12个城市存销比呈现下滑趋势。需强调的是,南宁1-7月存量房成交面积92.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93%;成交套数8863套,同比下降30.99%,其中存量住房成交面积8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15%;成交套数7588套,同比下降27.52%。

南宁库存压力依旧存在,但是地方政府为刺激成交,采取一系列救市措施,如限购松绑、提供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放宽二套房贷款、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等效果初显。仅7月份,南宁存量房成交面积16.7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74%;成交套数1540套,环比增长12%,其中存量住房成交面积14.5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23%;成交套数1345套,环比增长14.18%。

下半年南宁楼市将现“两波”开盘高峰

虽然房地产市场呈现下行趋势,但南宁住宅市场依旧坚挺,保持着较为平稳的成交量及价格水平,在下半年南宁楼市走势预测中,分析师表示,今年南宁楼市成交量将保持比较好的增长,上半年增长17%,但下半年增幅将稍微缩小,与房地产市场受调控的影响有关。他还进一步强调,预计下半年将会出现“两波”开盘高峰:,将分别出现在9月底至10月份、11月下旬至12月初。

海上新丝路 广西与新加坡合作空间巨大

7条街巷154栋私宅 由开放式改成为封闭式管理(图)

广西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现有的各类证书继续有效

7月份广西开工保障性住房9.18万套 开工率76.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