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上新丝路 广西与新加坡合作空间巨大

北海电视网  2014-08-22 11:15

[摘要] 中国-东盟合作“黄金十年”伊始,广西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额仅为2000多万美元,中国-东盟合作步入“钻石十年”之际,广西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额已达7亿美元,面向未来,广西与新加坡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十分巨大。

中国-东盟合作“黄金十年”伊始,广西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额仅为2000多万美元,中国-东盟合作步入“钻石十年”之际,广西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额已达7亿美元,面向未来,广西与新加坡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十分巨大。今天,【海上新丝路·东盟万里行】摄制组带您走进新加坡,探寻广西与新加坡的发展渊源。

在新加坡天地和公司,柳工集团新加坡、马来西亚经销商林志贤正在操作机器,调整展品位置。经过多年发展,柳工成就了林志贤,林志贤也没有让柳工失望,不仅使柳工成为中国一个和国际大牌一起占领新加坡市场的工程机械品牌,而且还成功帮助柳工打进马来西亚市场。

广西柳工新加坡经销商——林志贤 :柳工的国际化,包括他的人员团队,他们的稳定发展,跟他们的厚道,这一点,我觉得很吸引到我。

在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的另一端,柳工亚太公司会议室正在举行一堂新产品培训课,根据海外市场需求以及客户愿望,柳工计划推出海外专供润滑油。

柳工机械亚太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家和:一旦计划都实施之后,这个生意,这个目标实际上将从亚太这边发出去到全球来使用。

柳工亚太公司成立于2011年,旨在携手经销商面向亚太及大洋洲地区,销售柳工全系列工程机械设备及锐斯塔品牌产品,并提供便捷的配件和快速的服务支持。目前公司拥有19家当地经销商,覆盖16个国家和地区, 近80个销售及服务网点。同时在区域内建立了印尼、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办事处。依托新加坡的独特优势,截至目前,柳工在亚太区域国家工程机械产品年销售量接近2000台,装载机占有率位居区域内,压路机、挖掘机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

除了柳工外,近年来,广西不少企业通过新加坡走向国际市场。据统计,广西累计核准在新加坡投资项目11个,协议投资额13158万美元。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成功举办,广西和新加坡的关系更加密切,新加坡累计在广西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达到186个,南新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新加坡是今年博览会的主题国,中国-新加坡产业园项目等正在积极接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与新加坡的合作空间更加巨大。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目前,我们正在和新加坡就如何在广西北部湾推进港口互联互通,包括在新加坡的一些港口企业、航运物流业都在和广西的港航企业洽谈合作。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陈志斌:从教育和培训的角度讲,我们需要更加的深化,除了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之外,我们是不是构建其他更多的平台,让我们官员之间,人民之间,能够更多的互动交流,在这个基础上把这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得更加美好。

7条街巷154栋私宅 由开放式改成为封闭式管理(图)

广西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现有的各类证书继续有效

7月份广西开工保障性住房9.18万套 开工率76.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