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打造高铁旅游联盟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新华网  2014-08-14 10:55

[摘要] 随着广西高铁网的广泛铺开,各地借力高铁开展旅游营销,空间距离不再是影响出游的关键因素,高铁对广西经济的推动作用也日益突显。

随着广西高铁网的广泛铺开,各地借力高铁开展旅游营销,空间距离不再是影响出游的关键因素,高铁对广西经济的推动作用也日益突显。

广西高铁开通运行以来,已有多个省份、城市间形成了旅游联盟,共同开发高铁旅游市场。其中,湖南衡阳、永州和广西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崇左7个城市,在广西高铁开通前就开始结盟,共同打造湘桂高铁沿线精品旅游线路。2014年2月,为扩大联盟范围,广西旅游部门与粤湘鄂三省联盟共商开发海上跨国游、自驾车跨国游等高铁沿线旅游产品。

高铁对旅游业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以地处桂中腹地的来宾为例,虽然素有“中国糖都”、“世界瑶都”等美称,但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单体经营模式已不能适应需要。随着“两广十市旅游联盟”、“广西西江旅游联盟”、“湘桂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来宾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激活,梧州的游客乘坐两个动车就能到达来宾,白天去象州泡温泉,晚上住在金秀,第二天可以游览圣堂山并顺道去一趟桂平西山再坐动车返回,这在高铁开通以前是不可能实现的。

“山青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优势品牌和核心竞争力,旅游业是最能充分利用广西资源、吸引人气财气的产业。2014年4月18日南广铁路南梧段开通运行,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梧高铁线上的桂平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0.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3.8%、30.55%。

以往呈现的点状辐射、近程为主客源流向,随着高铁开行将逐步发生改变,陆续出现以高铁线路为主干、以停靠站点为集散地、以沿途周边为为辐射的客源流向新格局。2013年年底南宁至防城港的高速铁路开通,据防城港市东兴市旅游局统计,东兴市2014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6.36万人次,同比增长9.56%;出入境人数59883人次,其中持护照出境38团765人次,持通行证出境775团2501人;酒店宾馆出租率93.41%,实现旅游总收入10002万元,同比增长8.46%。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表示,广西高铁开通后除拉近了广西与华北、华中、华东等地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广西和东盟国家的距离,真正形成了一个上山、下海、出国的快速旅游带,给广西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必将推动广西的经济发展。

北海:北岸再现“芝麻滩”

北海现象:后发展地区经济何以逆势高速增长?

广西52万户居民加速告别棚户区 解居民住房难题

广西一村庄遭暴雨成孤岛 洪水淹没三层楼房(图)

北海or南宁?北部湾"飞人"选择渐多 机票价有差别(图)

【楼市调查】 八月抢房大战——说出你心中的北海“好房子”点击参评

【抢房大战 房天下8月看房团特惠出发】热线:0779-2027137 QQ群:280782475点击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