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广西山水"卖"出1200多亿元(图)

当代生活报  2014-08-06 00:00

[摘要] 8月4日,人民网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国9个省区市的旅游收入情况。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广西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269.40亿元,同比增长 24%;接待游客总数1.34亿人次(国内游客),同比增长 10.70% 。

8月4日,人民网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9个省区市的旅游收入情况。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广西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269.40亿元,同比增长 24%;接待游客总数1.34亿人次(国内游客),同比增长 10.70% 。在已经公布数据中,四川、北京、湖北暂时位居前三,9个省区市上半年的旅游总收入均有8%以上的上涨,而广西位列第六,上半年广西山水“卖”出1200多亿元。

气势磅礴的德天瀑布

气势磅礴的德天瀑布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旅游收入实现较好增长,得益于年初以来的多方利好因素。今年气候偏暖,小长假集中,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对国内旅游市场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此外,今年各省市区加大投入宣传促销资金,大力推广区域内特色旅游景区温泉度假、休闲旅游、赏花游等主题旅游持续火爆,家庭亲子游、拓展游、采摘与乡村观光游等特色休闲旅游方式也持续升温。为了在小长假期间吸引更多游客,湖南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区域品牌体系;湖北省将旅游与文化、农业的融合,催生一批文化旅游、农业休闲、生态旅游、水利风景区等新景区;山西省大力宣传旅游整体形象,推广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五台山、乔家大院等一批知名品牌。而广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据了解,目前广西已开发的景区、景点有400多处。最著名的是桂林到阳朔的百里漓江风景区,为四大旅游胜地之一。

而在广西,其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五大旅游系列产品成为今年上半年拉动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以桂林国际旅游城市为领衔品牌的大桂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则无疑是广西旅游的亮点。大桂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包括堪称世界一绝的桂林市喀斯特地貌和周边县的丹霞地貌的山水资源,以灵渠、龙胜梯田及桂海碑林、桂林愚自乐园等为代表的历史人文资源,以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丰富的民族民俗资源,以及桂林两江四湖、桂林乐满地、阳朔西街和遇龙河—月亮山等为代表的休闲旅游资源,是大桂林旅游的精髓,每年吸引大量境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而桂东历史文化名胜自然生态旅游区、金秀大瑶山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区、百色大天坑群旅游区、北部湾滨海旅游和跨国边关风情旅游区四大区域,则不仅在产品上丰富了旅游产品线,更为广西上半年实现较高旅游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撑。五大旅游系列产品的成型,让广西山水最终“卖”出了1269.4亿元的好价钱,使得上半年广西旅游总收入骤涨24%。

云南鲁甸地震致数百人遇难 房屋防震性引深思

解疑十三问 看"新房帮"如何成置业顾问卖房利器

房天下"换标"半月 全新战略进入快速发展跑道

北海:渔船开捕归来 码头交易繁忙(图)

【抢房大战一触即发 房天下8月看房团天天特惠出发】热线:0779-2027137 QQ群:2807824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