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梧州市将改造棚户区13500户

西江都市报  2014-07-29 00:00

[摘要] 7月25日,广西梧州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棚户区改造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梧州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7月25日,广西梧州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棚户区改造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梧州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经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规划的调整,梧州市在2013年至2017年间,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的总户数达70618套(户)。其中,梧州市将自治区下达的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分解落实到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总户数为13500户。在城区范围内,只要满足简易结构房屋多、建筑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建筑安全隐患多、实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以上七个条件之一的,便可列入棚户区改造。

目前,梧州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在7月初,梧州市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梧州市三个城区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的门牌号、户数和人口数等内容进行调查。各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一片一策”的原则,采用分散的项目打包立项方法,结合各改造片区的实际情况,探索棚改工作新方法。其次,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办理棚户区改造项目行政审批程序。

在资金筹措方面,截至今年6月,国家开发银行累计承诺棚户区改造贷款54.14亿元。截至今年7月,中央和自治区已经下拨梧州市的2014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资金7676.97万元。

会上,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强调,要认真把握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抓紧制定棚户区改造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要抓好政策落实,结合梧州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要抓好立项报批,按照自治区下达任务目标,尽快将任务数落实到具体项目,尽快启动项目立项。要抓好资金调度,在争取贷款支持的同时,引导社会资金和民间资本参与改造工作;制定棚改资金管理和使用细则,实行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确保资金安全。要抓好征地搬迁,落实好搬迁补偿安置政策。要抓好工程质量,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招标,选择合适的改造方案、的施工队伍、过硬的监理队伍,完善和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将安置房建成老百姓满意的“放心房”。

工资低房价高 中国最悲催的10大城市(组图)

楼市泡沫一旦破灭 北海房价暴跌后的20场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