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存量高居全国第5 楼市松绑助力去库存化?(图)

房天下  作者:蔡文秋  2014-07-25 00:00

[摘要] 根据2014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北海库存量、存销量比重分别以450万平方米、存量比17.7%均排在全国20城市中的第五位。

2014年以来,“楼市松绑”声音不断,据大智慧财经统计数据显示,截止7月21日,已经有29个城市加入放松或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大军,这个阵营还在快速扩容中。

2014年,南宁打响救市枪。4月28日,南宁市房管局发文,自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成为个由官方正式发布限购调整措施的城市。随后,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安徽铜陵、河南郑州加入限购放松的阵营。有专家认为认为,各地楼市限购松绑已成大势所趋,一些地方即便不明说,也会在操作层面暗行。除一线城市外,预计会有更多城市陆续加入松绑阵营。

同在楼市松绑大军中的二三四线之列的北海,楼市去库存主要依靠外销。这个“外销”的楼市特点,让这座城市吸引越来越多的各地人群聚集、定居、就业,使得城市朝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然而,北海楼市风风火火的发展背后也不乏诟病,高库存量是北海楼市的“历史遗留问题”。

根据2014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北海库存量、存销量比重分别以450万平方米、存量比17.7%均排在20城市中的第五位。另据北海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北海(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5838套,成交面积为137.92万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成交套数同比2013年上半年成交套数上涨10.30%,2014年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2013年上半年成交面积上涨11.34%。从成交量与库存量对比情况来看,在北海楼市成交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北海楼市的高库存量依旧存在,换言之,库存量的增速依旧高于楼市的消耗速度,17.7%的存销量比重才会出现。

2014年上半年成交情况

2014年上半年成交情况和2013年上半年成交情况(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

在二三四线城市纷纷进行楼市松绑的大形势下,目前,北海还在限制外地房贷,这一不利于北海楼市去库存化的政策是否已暗自松动?北海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加入松绑阵营的城市?业内外人士都在翘首期盼。

根据2014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城市楼市存量排名显示,北海以458万平米的库存量高居第五位次,仅次于青岛、上海、广州和北京,同比增长4.4%,环比下降0.1%。

北海存量高居第5

20城市楼市存量排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

与此同时,依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城市楼市存销比排名中,北海以17.7%同样排名第五,同比增长4.4%,环比下降0.1%。

北海存量高居第5

20城市楼市存销比排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

危险!北海大道某楼盘广告牌摇摇欲坠(图)

火车站广场实行停车计时收费 市民有赞有弹

北海市园林部门日夜加班 争分夺秒恢复城市面貌

南宁机场推出促销措施 早班旅客免费入住机场酒店

广西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便民措施 应对业务"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