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桂林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旅游胜地

中国质量报  2014-07-14 09:29

[摘要] 日前,广西桂林市《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以下简称《体系》)正式对外发布,内容涵盖了旅游业基础标准、支持标准以及吃、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要素标准,共77项。

日前,广西桂林市《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以下简称《体系》)正式对外发布,内容涵盖了旅游业基础标准、支持标准以及吃、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要素标准,共77项。

据了解,桂林市一直将完善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作为促进该市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工作。为做好《体系》项目建设工作,桂林市向社会各界征集服务业标准化专家,筹建旅游标准化专家库,专门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3位专家开展每月一次、每次为期一周的实地业务指导,最终确定了这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13项、广西地方标准8项,以及待制定的桂林地方规范38项。

记者从《体系》中看到,桂林市在打造旅游服务业的行业标准的同时,着重突出桂林特色。包括制定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旅游服务指南、乡村旅游区(点)服务质量规范、桂林徒步/骑行旅游服务规范等系列标准,对打造山水观光旅游产品、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历史文化旅游产品等8大系列产品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制定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与服务指南、生态民居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等标准,实现山水生态美景与乡村城镇建设融合发展,凸显桂林特色小镇所拥有的独特魅力。

同时,桂林特色饮食也得到了很好地规范,桂林米粉、桂林油茶、桂林荔浦芋扣肉等6个最能代表桂林饮食特色的桂林菜标准也相继出台。特别是为了提高桂林米粉街边店经营质量和档次,扩大桂林米粉的影响力,《体系》中还明确了米粉店等级评定标准。

秦虹: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目前处于调整期

》》》房天下活动推荐:

1.【房天下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免费食宿专车接送”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3、【新丝路少儿模特选拔大赛】北海房天下携手“新丝路”,关注少儿模特选拔。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