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计划3年投资6300亿元改善西江沿岸基础设施面貌

新华网   2014-07-12 00:00

[摘要]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广西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实施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涵盖过船设施、水利枢纽、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12大类16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303亿元。目前广西已安排3亿元前期工作经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广西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实施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涵盖过船设施、水利枢纽、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12大类16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303亿元。目前广西已安排3亿元前期工作经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按照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西江沿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被放在突出位置,其中将实施包括码头、航道、过船设施等一大批项目,以打通目前西江水道航运干线通道不畅、支线航道碍航、枢纽船闸制约等瓶颈;同时提出区域内“市市通高铁”、24个县“县县通高速”,强化铁路水运、公路水运等连接线建设,加快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此外,大会战项目还将围绕重大产业、重点园区、重大物流、生态环境等方面展开。

作为西部欠发达少数民族自治区,广西最突出的优势在区位,最根本的出路在开放。2008年初,《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实施,这一区域的开放开发步入快车道。广西提出,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快广西开放发展需要优先发展北部湾经济区的同时加快发展西江经济带,突出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经济带“双核驱动”作用,打造战略支点新引擎。

西江沿岸与下游珠三角、粤港澳地区存在一衣带水的天然联系。自治区主席陈武表示,开展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既是充分对接粤港澳地区先进生产力、扩大向东开放、推进两广经济一体化的迫切需要,也是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打造中南西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迫切需要。

老外眼里的中国十大奇丑建筑 哪些城市上榜了?(图)

买房潜规则!你知道高层住宅几层是选择吗(组图)

6月及上半年广西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北海继续领先

成交数据速递:7月12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0套

》》》房天下活动推荐:

1.【房天下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免费食宿专车接送”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3、【新丝路少儿模特选拔大赛】北海房天下携手“新丝路”,关注少儿模特选拔。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