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钦州:说好的新农村为何几年难成形?荒草地一片

广西新闻网   2014-07-10 10:54

[摘要] 5年前,在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平新村,有一块地被划拨出来计划开发建设新农村。而当118人各花几万至十几万元从开发商手中买了地后,却一直不能建房也无法转卖,如今仍是一片荒草地。

5年前,在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平新村,有一块地被划拨出来计划开发建设新农村。而当118人各花几万至十几万元从开发商手中买了地后,却一直不能建房也无法转卖,如今仍是一片荒草地。原来,当地政府在实际操作中采取先卖地、后安置的办法,却不料一期土地卖出去了,二期开发时征地协商不下,安置难以兑现,这块地的土地使用证也一直没办下来,项目受到村民阻挠。7月4日,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此事正在协调处理之中.

5年过去了,平新村的新农村仍是一片荒草地

5年过去了,平新村的新农村仍是一片荒草地。

业主刘先生的房子还没建完层,部分墙体就被村民推倒

业主刘先生的房子还没建完层,部分墙体就被村民推倒了。

遭遇

买了地不能建房

没办法只好撂荒

作为平新村一户居民,谢先生的家显得很另类:房子只建了两层,第三层围起了高约1米的砖墙,顶上耸立着一丛丛钢筋水泥柱,门窗没安好,外墙未粉刷,周边的荒草树木有两三米高。谢先生一家就住在这里,他看着房屋四周的青菜苦笑:“这栋没法完工的小楼,的好处是菜地多。”

谢先生是灵山县太平镇人。2009年,他获悉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在平新村划拨出一块面积为62.26亩的土地,计划开发建设新农村。为了吸引大家买地建房,当地有关部门在这块地靠近钦陆公路的位置,竖了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除了项目介绍,还有规划图和效果图。

谢先生一看到这块广告牌就被吸引住了。他告诉记者,这块地作为新农村建设用地,期规划有宅基地118套,先由一名开发商全部买下来,再由个人找开发商申购。

谢先生看了设计图纸后,觉得不错:此地距离钦州市区只有8公里,且是政府统一规划的项目,以后把家安在这里挺好的。于是,他毫不犹豫掏了9万多元,从开发商手中买了一块90多平方米的地,与平新村委会、久隆镇政府、开发商三方签订了申购住宅基地的合同书。其他100多套宅基地,也很快被大家以八九万元或十一二万元的价格抢购一空。

签署合同后,谢先生拿到了一张当地政府部门统一制作的设计图纸。根据设计,这里将统一修建三层半的楼房,外部结构和内部户型均相同。2012年底,当开发商平整好土地、建好道路、铺好排水管后,他雇请工人成为个动工建房的业主。

“刚开始建房时,当地村民很友好,经常过来跟我聊天,帮我递工具。”谢先生说,可到今年1月,在他的房屋只建了两层多高时,当地村民态度不知何故突然大变,跑出来阻挠施工,有关部门介入后也不能继续施工。

钦州:说好的新农村为何几年难成形?荒草地一片

房地产告别青春期进入成年 房价暴涨已不可能

楼市告别"青春期" 开发商直面"成年"

楼市或会降而不崩 楼市调整或持续超过十个月

房地产老大的发家史:王健林自称为收藏下海

》》》房天下活动推荐:

1.【房天下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免费食宿专车接送”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3、【新丝路少儿模特选拔大赛】北海房天下携手“新丝路”,关注少儿模特选拔。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