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董藩济南谈房地产业 限购限贷放开越早越好

山东商报  2014-07-08 09:33

[摘要] 著名经济学家马红漫、董藩在济南一次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速下滑的越严重,对房地产越依赖,从当前全国经济形势来看,预计下半年将会出现大量的房地产政策来保障经济增速。两人均认为,限购、限贷的放松是趋势,越早放开限购的城市,经济上行的压力越小。

著名经济学家马红漫、董藩在济南一次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速下滑的越严重,对房地产越依赖,从当前经济形势来看,预计下半年将会出现大量的房地产政策来保障经济增速。两人均认为,限购、限贷的放松是趋势,越早放开限购的城市,经济上行的压力越小。

昨天上午,济南高新万达区域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厦举办。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也毫不避讳地就限购政策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如果能够早一个季度明确限购政策放开和限贷尺度放松,目前经济增长速度急剧下滑的格局将会改变。”他认为:“经济增速下滑越严重,对房地产的依赖就越大,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和先导产业,只有房地产发展起来了,其他的产业才能发展。而经济下滑的原因就是过去过于打击房地产。”

他希望,限购、限贷政策要尽快调整,并建议济南也要尽快把限购的政策放开。“因为我们承受不了房价持续下跌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他说道。

经济学博士,财经主持人马红漫也表示“事情正在发生变化”,他认为:“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为7.4%,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改变,但是不少地方的经济增速出现了下跌,有的甚至幅度很大,而这时候,房地产便会脱颖而出,当经济增速快速下滑,需要大量财政资金来支持的时候,房地产就成了‘资金来源’。目前大量的城市半遮半掩的放松限购,正是地方迫切需要房地产来支撑经济的行为。”

马红漫预测,下半年开始,会出现更多的政策来保证经济增长速度,并且今年三季度是中国房地产的转折点。

万庆良落马或因房地产 地产商朋友多是出名的

2014年楼市白皮书:打折促销楼盘同比增两成

7月第1周北海楼市成交冷清 成交443套环降8.47%

》》》房天下活动推荐:

1.【房天下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免费食宿专车接送”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3、【新丝路少儿模特选拔大赛】北海房天下携手“新丝路”,关注少儿模特选拔。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