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西农信社今年前6个月信贷投放持续增长

新民网   2014-07-08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宗旨,全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截止6月末,该社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224.8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890.5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37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8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254亿元、135亿元,增长11.98%、13.32%。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宗旨,全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截止6月末,该社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224.8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890.5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37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8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254亿元、135亿元,增长11.98%、13.3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双双接近广西金融同业的一半,居首位,实现了国务院和银监会提出的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两个不低于”工作目标。

广西农信社服务广西产业结构调整,坚定不移把支持“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头版头条”,将增量贷款、盘活的存量贷款重点投向农业、小微企业、旅游业、工业、新型城镇化、非公经济、扶贫开发、“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等。针对经济下行压力,该社千方百计加大创新力度,不断降低社会融资、服务成本。一是健全完善中小微型企业等非公有经济金融服务机制(对各类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实行专门机构、专门团队、专门流程、专门考核机制、专门信贷计划的“五专”服务以及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与信贷评审、单独会计核算的“四单”管理),积极探索“五权”融资【质权(银行存款)、债权(应收账款)、货权(存货)、物权(固定资产)、智权(无形资产)】等,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经济贷款比年初增加138亿元,增幅10.32%。二是放宽抵(质)押率(房地产抵押率从75%放宽到85%、重点或大型工业园区工业用地抵押率从50%放宽到75%等),企业获得的贷款额度大大提高。仅支持工业一项就比年初增加74.47亿元,增幅14.05%。三是加大对农民工的服务力度,积极推广农民工“外出创业贷款”、“回乡创业贷款”、“回乡建房贷款”等,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和改善生活条件。农民工创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2.31亿元。四是积极投身“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制定金融支持一揽子计划,加大对农业产业化、农村住建房和危房改造以及异地搬迁项目的支持力度。五是参与发起设立玉林市农村产权产易中心,出台土地经营权抵押、农村住房抵押、农村建设用地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推动金融扶贫长效机制建设,与自治区扶贫办、财政厅联合在20个贫困县开展扶贫贷款奖补试点,以4000万财政资金撬动2个亿的扶贫贷款,缓解扶贫对象贷款担保难问题。农信社信贷资金的的投入,有力地支持了广西“三农”和经济社会建设,地方金融主力军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

约“惠”盛夏 北海房天下7月大型看房团等你

房天下新房帮2.3有圈版上线 下载送“三重好礼”

新手买房必看的12个要命雷区 踩中一个就完了(图)

下半年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图)

宜景宜居 星悦蓝湾打造完美新兴生活社区

》》》房天下活动推荐:

1.【房天下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免费食宿专车接送”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3、【新丝路少儿模特选拔大赛】北海房天下携手“新丝路”,关注少儿模特选拔。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