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在广西率先开通掌上社保

南宁新闻网  2014-07-07 10:32

[摘要] 6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于日前正式开通南宁掌上社保,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网上业务办理和查询服务。据悉,南宁市是广西第一个提供手机社保经办便民服务的城市。

6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于日前正式开通南宁掌上社保,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网上业务办理和查询服务。据悉,南宁市是广西个提供手机社保经办便民服务的城市。

南宁掌上社保利用目前流行的手机APP(应用程序)移动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社保业务终端下载,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个人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缴费记录,待遇发放记录,医保账户消费明细,以及南宁市实时社保政策、社保服务网点等信息。为确保用户操作的真实性及可靠性,市人社部门通过用户信息录入以及短信验证的方式进行用户注册,并根据不同的注册用户类型(未参保用户、参保用户)提供对应使用权限。该系统可为未参保用户提供政策查询、社保服务网点查询、社保测算等服务;可为参保用户提供信息查询、政策查询、社保服务网点查询、账户信息查询、社保费测算、信息提醒等服务。

南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全市参加五项社会保险总人次达到414万(不含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农合”),下一步,南宁掌上社保还将开通个人社保卡挂失、网上缴费等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办理社保业务。

市民可登录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点击首页“社保网上办事、掌上社保开通了”悬浮条,便可根据提示下载南宁掌上社保客户端。

管它房价真降还是假摔 出现这7个信号即刻买房(图)

最难生活十大城市 北海多少月薪才够花?(图)

中国的12座鬼城"毫无人烟"或"新颜换旧貌"(组图)

北海1800多套廉租房7日开始申请 来看看申请条件

雨季房屋漏水 证据保全公证防“扯皮”

》》》房天下活动推荐:

1.【房天下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异地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免费食宿专车接送”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3、【新丝路少儿模特选拔大赛】北海房天下携手“新丝路”,关注少儿模特选拔。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