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推进棚户区改造国家开发银行缓解融资难题

中国台湾网  2014-06-30 09:01

[摘要] 今年,广西抓住国家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的机遇,借力国家开发银行的政策性贷款,缓解融资难题,推动棚改工作落地实施。

今年,广西抓住国家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的机遇,借力国家开发银行的政策性贷款,缓解融资难题,推动棚改工作落地实施。

今年71岁的何建钧是南宁市一家老企业的退休职工,之前一直住在单位宿舍,户型不合理、采光差,去年,老何搬进了棚改后的新居,非常满意。

南宁市台湾街住户何建钧:当时只能在厂房外有点住房,没有现在方便,现在公园离我们也挺近的,比我们原来住的好

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是广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十二五"前3年,全区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6.7万户,累计解决56.7万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今年自治区政府把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从29.14万套上调至55.71万套,重点改造集中成片和非集中成片棚户区,基础设施简陋和建筑密度大的城镇旧住宅区以及城中村,预计惠及居民190万人,拉动内需4449亿元。

根据估算,完成55.71万套棚改任务需要资金约2317亿元,为突破资金瓶颈,自治区一方面设法从公共预算资金、土地出让金等多种渠道筹集,另一方面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缓解资金难题。

自治区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处长 李勇:积极地利用国家政策性贷款资金利息比较低,而且时间比较长的贷款来支持我们广西棚户区改造,使我们老百姓翘首以盼的安居房得到落实。

2013年国开行承诺向广西授信1000亿元,用于各地市棚户区改造,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已获国开行总行授信680亿元,已获发放贷款131亿元,其中今年新增98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 马欣:相信在我们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棚户区改造必将成为广西发展的推动力,也是民生工程的亮点。

广西还采用"统贷统还"模式向国开行广西分行申请2014年棚改专项贷款200亿元,用于自治区级棚改统贷项目,目前国开行已完成项目授信审批,近日将与广西签订合作备忘录。

北海地税:事项前移 先办后审 简并资料

2014下半年房价预测 房价必将上涨的10大铁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