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开行广西分行贷款余额率先突破2000亿元

新华网广西频道   2014-06-10 10:20

[摘要]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获悉,截至2014年6月3日,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达2004亿元,当年新增贷款186亿元,继今年4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跃居广西同业首位之后,在区内金融市场中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获悉,截至2014年6月3日,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达2004亿元,当年新增贷款186亿元,继今年4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跃居广西同业首位之后,在区内金融市场中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

国开行广西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累计向广西投放各类贷款超过5000亿元,为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同时,该行通过债券承销、融资租赁、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及保理等方式筹集社会资金1920亿元,形成了集“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格局,进一步拓宽了广西建设资金的融资渠道。据统计,该行在广西投放的贷款支持了超过90%的重大项目建设,80%的贷款投向城镇化领域。

今年以来,国开行广西分行以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加大融资引领力度,主动服务广西稳增长。一季度,国开行广西分行发放城镇化贷款71.6亿元,占全部人民币贷款发放的93%。其中,为广西高速公路、高铁、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放贷款45亿元,服务出省出边通道和区内路网建设,支持打造“12310”高铁经济圈。此外,该行围绕中央提出的“把发展同东盟关系作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支持广西建设新的战略支点、海上丝绸之路,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等新的发展战略,推进国际合作业务稳健运行,积极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截至5月末,累计发放外汇贷款60亿美元,贷款余额48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超过60%。

在大力支持广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开放开发的同时,国开行广西分行致力于服务和改善民生。今年以来,该行在现代农业、中小企业、棚户区改造、环境综合治理及水利建设等民生领域提供超过100亿元贷款支持。在支持棚户区改造方面,该行与自治区住建厅构建协同机制,促成棚改专项贷款高效使用。仅4-5月,实现棚改贷款发放70.4亿元。截至目前,国开行广西分行已为各地市开发棚改项目1002亿元,完成评审承诺480亿元,今年实现发放78.78亿元,占全区发放量99%。5月末该行棚改贷款余额113亿元,累计支持了南宁、柳州、桂林、钦州、梧州、来宾、贵港、玉林、百色、崇左等地市棚改项目,支持项目总面积超过520万平方米,惠及棚户区群众近24万户。(黄浩铭)

央行对特定银行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月第1周北海楼市成交量萎缩 周环比下降36.31%

新房帮是我的卖房"好助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