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 闲置信用卡可能带来污点

广西新闻网  2014-06-03 07:59

[摘要] 个人征信报告被誉为“经济身份证”,正逐渐影响到市民的生活,个人信用记录显得越发重要。哪些非恶意的情况可能让个人信用沾上污点,信用污点怎样才能抹去?6月1日,广西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质量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业内人士对此给出了建议。

个人征信报告被誉为“经济身份证”,正逐渐影响到市民的生活,个人信用记录显得越发重要。哪些非恶意的情况可能让个人信用沾上污点,信用污点怎样才能抹去?6月1日,广西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质量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业内人士对此给出了建议。

2013年底,广西开展试点,居民身份证前两位为“45”的个人,均可通过互联网进入征信中心,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个人信用报告已成为金融机构审贷或核发信用卡的重要参考。信用报告中记录着信贷记录、个人欠税记录等信息。若在信用记录上有不良信息记录,对个人贷款、公务员录用和提拔任用等有着负面影响。

目前大多数人的不良信用记录,是与贷款、信用卡、准贷记卡还款有关。据介绍,导致还款,留下信用污点的原因多是非恶意,且可以避免的。比如持卡人因经济原因透支信用卡,不能及时还款;或是持卡人更换了手机号码、邮箱,未及时到银行进行更改,还款信息不能及时告知,耽误了还款。此外,一些贷款人在还房贷时,绑定了某张银行卡并签订了自动扣款的协议,由于疏忽,在还款日当天,绑定的银行卡中余额不足,那么,即便绑定的银行卡次日就有了充足资金,银行也不会再次进行扣款,从而给贷款人带来信用污点。

那么,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避免不必要的信用污点呢?业内人士建议,信用卡、准贷记卡的持有人若变更重要信息,如手机号码、邮箱等,应及时与银行联系,更新信息,这样不仅能收到对账单以及银行的提醒,还能确保账户安全。

此外,办理信用卡时要理性,不要想办就办。信用卡并非全部免费使用,绝大多数信用卡需要刷够一定次数,才免收年费;否则需交年费,不交也被视为欠款,会留下信用污点。有人手持多张信用卡,不少是闲置的,最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在办理信用卡时要区分“想要”和“需要”。同时,在信用卡还款过程中,若持卡人短期内资金不足,又不想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可选择归还还款额或办理分期付款。而办理了房贷,又签订自动扣款协议的贷款人,则要注意每月的扣款日一定保证绑定的卡内有充足资金,保证还款成功。

信用污点也并非伴随一生,是可以清除的。业内人士提醒,出现信用污点后,应尽快将款项还清。从还清款项的当日起计算,5年后系统会自动删除不良信息记录。同时,持卡人或贷款人也要避免产生新的不良记录。

港媒:内地楼市跌势加剧未致崩盘

地产泡沫破裂 股市浴火重生?

牛刀:房地产已陷入恶性循环 将跌破08年低点

防止定向降准被房地产截流

不动产登记最重要是保护合法财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