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南宁楼市活跃度不高 6月市场推量或上升(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4-05-30 10:13

[摘要] 杭州市在连续不容乐观的楼市表现背景下,为避免房价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部门对当地楼市实施“限降令”,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情况下,首个明确提出抑制降价的城市。

上周南宁楼市活跃度不高

6月市场推量有望上升

埌东金源CBD

埌东金源CBD

杭州市在连续不容乐观的楼市表现背景下,为避免房价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部门对当地楼市实施“限降令”,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情况下,明确提出抑制降价的城市。在这方面,南宁楼市尚无这方面的动静。而梧州玉林贵港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的正式实施,将加快桂东西江经济带的发展,带动城镇化建设以及三市之间的经济往来。此外,南宁市方面,根据南宁市城市风貌分区规划研究和建筑控制导则,南宁将分为九大风貌区,这将使南宁形成各具风格特色的区域,进而一定程度上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突出地域风貌。从楼市市场上看,南宁楼市活跃度仍然不高。

梧玉贵区域一体化发展构建“一带三组团”

根据杭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定,从5月23日开始,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为此,有业内人士点评说,杭州市在连续不容乐观的楼市表现背景下,为避免房价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部门对当地楼市实施“限降令”,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情况下,明确提出抑制降价的城市。虽然南宁市在目前尚无这方面的举动,但在城市建设上强劲发展与城市区域间联动,对楼市的发展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日前,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发改委日前正式印发实施《梧州玉林贵港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规划围绕自治区“两区一带”、“双核驱动”的战略部署,依托西江形成产业-城市发展带,培育三大城市组团,构建以“一带三组团”为特征的区域总体发展框架,成为西部地区一体化发展、桂粤港澳深度合作、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创新示范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战略高地。

城市风貌分区规划拟分9大风貌区

5月20日,《南宁市城市风貌分区规划研究和建筑控制导则》已通过专家评审会及南宁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导则》将南宁市城市空间风貌划分为旧城传统风貌区、城北产业风貌区、相思湖文教风貌区、江南产业风貌区、青秀山-凤岭风貌区、五象新区风貌区、外东环(三塘、长塘)风貌区以及邕宁风貌区等9大风貌分区。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南宁市城市风貌分区规划研究和建筑控制导则,南宁将分为九大风貌区,这将使南宁形成各具风格特色的区域,进而一定程度上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突出地域风貌。但从实际可操作性以及执行效果上还有待观察。

将试行高层建筑绿化架空层

5月19日,《南宁市绿化规则导则》获市政府批复实施,试行期一年。《导则》明确提出,南宁应全方位拓展城市立体绿化空间,其中12层以上居住建筑,底层需设置绿化架空层,层高不得小于3.6米;平屋顶及屋面坡度小于15°的坡屋顶,应做屋顶绿化;商业综合体项目鼓励在转换层设置绿化架空层。

同时,《导则》还提出,居住区公园人均1.5平方米,单个社区公园面积不小于1公顷,服务半径500-1000米,每3万-5万服务人口应至少设置一个。小区游园人均1平方米,单个社区公园面积不小于0.4公顷,服务半径200-500米,每1万-1.5万服务人口应至少设置一个。

此举如能得到长足有效的实施,今后南宁的很多高层建筑居住小区,将可提高高层建筑的绿化面积的同时还可相应改善居住环境。

上周楼市活跃度不高

上周南宁楼市整体均价为7873元/㎡,对比上上周变化不大;从片区来看,亦未出现明显波动。上周仅有1个项目开盘,为位于西乡塘区的大商汇国际建材城,推售2#、5#和6#商铺,主力产品为55㎡商铺。项目新推出首付分期的优惠方式,但受片区发展预期和商铺租金不高的影响,客户观望情绪较高,去化率较低。5#商铺由于面积较小,总价较低,因此走量较快。

总体上看,上周南宁楼市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预计部分蓄客充足的项目将抢在端午节点进行推售,集中放量。借助端午节的营销节点,六月市场推量有望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澳洲风情园林楼盘逢时•黄金海岸 买房"送奔驰"豪礼

2014空气质量最差十城 哪些城市不幸上榜(图)

2014中国房价的20城市排行 桂林柳州在列(图)

买房娶老婆成本惊人 娶老婆成本九大城市排行(图)

2014年5月30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2套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