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论证楼市走向:房价不会大幅下调

中国广播网   2014-05-22 07:07

[摘要] 据报道,在21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用数字论证我国楼市的走势,认为今明两年可能出现房价拐点,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调。

据报道,在21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用数字论证我国楼市的走势,认为今明两年可能出现房价拐点,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调。

祝保良表示,如果用销售总价除以销售面积的计算方法,今年整体房价一直在下跌,但速度在减缓。从过去十多年房价上升原因分析,其中四成原因来自于23岁适婚人口的刚性需求。随着人口高峰的过去,刚需也随之下降。

祝保良:从今年开始人口就开始往下降,每年人口往下下降200万、300万人,所以今年和明年是拐点。

还有三成房价上涨原因是土地购置价格的上升,但最近两年土地成本的上涨都快于房价;除刚需和地价,最后三成原因来自投资投机性需求,但货币政策已经使投资投机得到抑制。

祝保良:2011年以后,货币政策回归正常以后,中国超发的货币追求房地产的还有,货币影响是滞后一到两年,再加上去年的限购、限贷政策,到今年我们认为投资投机性的需求不多了。

祝宝良说,影响房价的所有因素都在下降,但是短期不会暴跌。因为首先前供给和需求基本平衡。

祝保良:去年我们城市23岁以上人口1100万,他们大概需要500万套。城市化率需要700万套,而商品房的供应量接近1100万套。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房屋空置率在中国并不高,估计仅为1000万套。

祝保良:空置率国际标准5%到10%,我们有2.8亿套住房,空置率有10%的话,有2800万套用于出租,我不太相信。我觉得中国没有这么多。

祝宝良强调,供需基本平衡加上低房屋空置率都支撑了我国房价的平稳前行,国外学者声称的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不会出现,实际上,很多地方房价出现一定下调后反会促进刚需的增长。

不看别后悔 买房必须避开的12条晦气(组图)

2014年5月22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0套

央视曝传销活动抬升租房价格:只要有房 不谈价

中国十大养生宜居城市 2014房产投资(组图)

中国内地最令人向往的十大城市 上海北京居前(组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