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南宁房价微涨松绑效果未显现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4-05-19 09:5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而市民最为关注的房价则表现为,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基本相同,大部分城市房价温和小幅上涨,但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而市民最为关注的房价则表现为,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基本相同,大部分城市房价温和小幅上涨,但涨幅回落。那么,南宁情况如何呢?相关人士分析指出,鉴于限购政策在抑制投机投资需求中起到的重大作用,的可能是且放松且珍惜,全面放开的概率较小,更多的只是微调,比如放开非户籍常住人口购买二套房等。

南宁住宅价格仍小幅上涨

上个月的南宁楼市可谓“精彩、热闹”。统计数据显示,南宁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7.8%;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0%;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5%;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中,90㎡以下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7.8%,90至144㎡同比上涨7.6%,144㎡以上,同比上涨达9.2%。

截至4月30日,南宁全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566.39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50576套;若按近一年以南宁全市普通住宅每月平均4475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商品住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11个月。

“南宁楼市上个月同比价格不约而同的都‘涨’了,而且这个涨幅都在百分之七以上,说明不少楼盘出现了‘抢跑’的现象。”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公司总经理陈伟说,上个月月底,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从4月25日起,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这意味着南宁市楼市有了点“松绑”的迹象,但4月份楼市的热闹并不是因为政策的施行而受到影响,“因为政策落地需要一段时间,这么短时间内还看不出来政策产生的影响。”陈伟认为,南宁“松绑”限购,本质上并非消耗库存。南宁限购政策松绑,更注重的是解除行政枷锁,释放该经济圈内的购买力。

限购、限价或将逐步退出舞台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负增长,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史上新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呈现出缓慢下行的态势,这对于本已如履薄冰的宏观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政府出台政策救市的预期不断升温。

相关人士表示,政府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极低。但“一城一策”的局部政策微调由于适合当下城市严重分化的格局,且有利于化解当前楼市局部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还符合中央政府分类调控的政策基调,未来地方政府将陆续推出。

一季度的市场表现疲软,销售增速持续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未来大概率也将缓慢下行。在此背景下,相关人士认为,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正式开闸是市场化调控的一大步,未来一切强加在房地产上的行政政策诸如限购、限价等将逐步退出历史的舞台。短期来看,在市场化和分类调控思想的指导下,未来地方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上将具有更多自主权,区域调控政策差异化的策略将成为常态。

事实上,这更符合当前不同城市严重分化的现实。而再次提出“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则意味着热点城市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市场冷淡的城市政策将趋于松动,松动的方向主要是放开限购、降低二套房贷款门槛和通过调降首付比例,降低中等收入居民的购房门槛等。但是鉴于限购政策在抑制投机投资需求中起到的重大作用,预计全面放开的概率比较小,更多的是进行微调,比如放开非户籍常住人口购买二套房等。

北海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 包你买到超值靓房(图)

广西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市民吃冷饮小心伤了胃

“史上最烂国道”大坑遍布 瓜难卖村民着急(图)

媒体称楼市真摔:房价回落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

楼市分化进一步加剧:厦门领涨杭州领跌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