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评论称楼市不一定崩盘 但中小房企面临一场厄运

新华网   2014-05-09 11:42

[摘要] 5月6日晚间,一则“中国百强房企产业光耀地产因多个楼盘交付不了,公司目前面临倒闭”的消息给近来“迷失”的楼市再增一分不安。

5月6日晚间,一则“中国百强房企产业光耀地产因多个楼盘交付不了,公司目前面临倒闭”的消息给近来“迷失”的楼市再增一分不安。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楼市是否会崩盘?诸如此类的讨论在这几年中甚嚣尘上,时不时就会成为媒体的头条,近来猛吹的“降价风”更是引发“多头”和“空头”们火花四溅的激辩。其实,楼市未必崩盘,但是许多中小房企却真实面临一场厄运。

光耀地产——这个地处广东一隅的房企,正是那些众多身处水深火热之中小房企命运的深刻写照。

幸福的人大体相似。在楼市热火朝天、房价高歌勇进的年头,许多中小房企不顾自身资金盘子有多大,不问市场需求有多少,不惜赔上企业自身信用,想方设法融资、买地、建楼,动辄毫掷数十亿、数百亿,仿佛这一支“舞曲”永远不会停下。

转眼间,三四线城市往日热闹的楼市仿佛一夜入冬。冷清的售楼处酝酿着不安的情绪。此时收缩战线,为时已晚。于是,在光耀地产好几个楼盘虽然早已过了交房期,焦急的业主们还是没有等到属于自己的那把钥匙。

他们愤怒了,发起一系列维权行动,媒体的爆料更是将光耀地产的信用污点、资金链问题和挪用资金等一系列硬伤撕开……

当房地产的淘金热潮渐渐退去时,“裸泳者”必定会浮出水面。最近热炒的“万科毛大庆内部发言”,虽然真假待考,但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成熟的老牌知名房企对于市场规律的敬畏。

可惜的是,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却如光耀地产一样的中小房企。据媒体报道,仅3月以来,被曝光的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的案例就有10多起,波及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海南等多个省份。

梦醒时分,“光耀”们猛然发现,原来市场优胜劣汰的脚步从未停止。

北海天隆·三千海通102路公车直连园博园(图)

广西旅游质量差“一日游”变“看房游”

房泰地产赵龙:南宁"松绑限购"对北海楼市影响不大

万套特价房 激活红五月

房天下陈泓佶:竭尽全力为北海楼市发展贡献力量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