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松绑 下一个城市将会是谁?(图)

新华网  2014-05-04 10:30

[摘要] 4月底,广西南宁发布的一份楼市限购调整政策的文件引发了市场的震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严格执行了数年限购政策之后,省会级城市首次出现松动,传递出地方政府希望重启房地产市场的明确信号。在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的大背景下,南宁开头,地方楼市调控松绑谁会是下一个?

4月底,广西南宁发布的一份楼市限购调整政策的文件引发了市场的震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严格执行了数年限购政策之后,省会级城市首次出现松动,传递出地方政府希望重启房地产市场的明确信号。在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的大背景下,南宁开头,地方楼市调控松绑谁会是下一个?

南宁市一处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楼盘

南宁市一处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楼盘

观望情绪渐浓

政府“坐不住”

4月28日晚间,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名为《北部湾经济区北海等五市户籍居民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的文件,文件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这意味着,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这5市居民可摆脱“1套房”的束缚,至少能在南宁购买2套房。南宁有限度地放开“限购”中的“限外”标准,能否时间启动南宁市的房地产市场不得而知,但其传达出的政府刺激市场的信号却已十分明显。

事实上,各地特别是二、三线城市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松绑”心态早已不是新闻。之前有消息称温州市正在酝酿一揽子促进当地房地产健康发展措施,其中涉及调整现行限购限贷政策;此外,长沙、杭州等地也有传言称正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各地政府之所以“坐不住”,主要是今年以来楼市观望情绪渐浓,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宏观经济承压前行的现实,也使更多的人把目光再次转向了房地产行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8%,其中住宅“限购”销售面积下降5.7%;销售额同比下降5.2%,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明显,达7.7%。其中,二、三线城市成交量萎缩最为厉害。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杭州今年季度楼市总成交量环比下调幅度达到94%。

全球房价最贵城市排行 北京仅排名第七十七(图)

中国十大难娶媳妇儿的城市 在这买房是个传说(图)

楼市分化已成定局 十大暴涨城市VS暴跌城市(图)

2014年5月4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5套

楼市风向标:政策宽松需求旺盛 南宁楼市前景看好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