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局部波动和观望必然存在

中华写字楼网  2014-04-23 09:25

[摘要] “一线城市还是供小于求,二线城市有去库存的压力但也有增长的需求,三、四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压力,去存货的压力都存在”,4月21日,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2013年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是可预期的,但局部波动和观望必然存在。

“一线城市还是供小于求,二线城市有去库存的压力但也有增长的需求,三、四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压力,去存货的压力都存在”,4月21日,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2013年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是可预期的,但局部波动和观望必然存在。

  保利地产今年提出保持20%以上的增长目标,宋广菊表示“任务是可以完成的”,并透露二、三季度将会是保利地产今年推货的高峰期,预计新推货量可达400-500亿元。

  2013年房地产市场中千亿房企增至7家,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竞争加剧。

  面对是否要赶超万科的问题,宋广菊称后者为保利的标杆和学习企业,但同时亦称“如果按照建筑面积来算,我们是第四、第五,万科和碧桂园在我们前面。但市场占有率有时候很难讲。”

  对于市场前景,宋广菊表示长期看好,“今年是平稳发展的一年,但同时局部波动也会出现。”保利地产总经理朱铭新也表示,今年千亿房企阵容还会再扩大。

  在海外发展方面,保利地产持审慎推进的策略。“海外赚钱目前来看还没有国内好赚。保利进海外还是本着审慎的原则,审慎推进。”

  据宋广菊介绍,保利地产海外发展重点研究美国、澳洲、欧洲和非洲市场,下一步会找准合适的项目,可能会以寻求和一些企业合作的方式来展开不同市场的介入。

  此外,宋广菊现场再次明确了保利集团对旗下地产业务平台的整合意向,并透露一两年内可能会进一步提到议事日程上,“方向和目标非常明确,但具体的时间和方案不便透露。”

  尽管具体处置方案和进展不得而知,但宋广菊在回应H股融资平台的问题中已用“值得期待”来描述整合前景,其指“H股的事情,实际上关于战略整合的问题上本身也会有这样的期待,而且是大家值得期待的一个预期,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

评:不动产登记后年全面实施 本意不在房地产

外媒称精明资金正在撤离中国房地产市场

2014,中国房地产将往何处去(组图)

房地产基础数据信息缺失 楼市真实库存或远超预期

三千海:坐落在广西北海的“桃源仙境”(图)

天上掉馅饼 房天下APP撒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