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人长期投资首选房产而非黄金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22 09:07

[摘要] 在房产、黄金、股票、存款与债券中,美国人倾向于何种投资方式?实时的答案是房地产。

在房产、黄金、股票、存款与债券中,美国人倾向于何种投资方式?实时的答案是房地产。

在盖洛普今年4月3日至6日的经济与个人财务状况民调中,在选择长期投资项目时,美国人如今更倾向于房产,而非此前的黄金、股票等。

调查显示,有30%的民众选择投资房产,24%的民众倾向于黄金和股票,14%的民众愿意选择储蓄,只有6%的民众倾向于投资美国国债。

房产为何遭热捧?

其实,2011年之前盖洛普曾做过同样的民调,但并未将黄金投资作为其选项。2011年,“黄金”这一投资选项进入盖洛普的相关调查。当时,盖洛普调查发现,黄金是美国人最青睐的长期投资项目,当时正值黄金价格高涨,随着黄金价格持续走低,美国人对其减少了投资兴趣。今年的调查显示,投资黄金与投资股票的意愿比重相同,均为24%。

今年,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复兴,房产价格自2007年次贷危机陡然下跌以来持续上升。房地产价格走高或许是大多数美国人将房产投资作为投资选项的原因之一。而2002年,当黄金投资还没有被考虑,并且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次贷危机前的繁荣局面时,半数美国人将房地产作为投资选项。

此外,得益于2013年的大牛市,美国股市近几年保持增值。24%的美国人倾向于将股票为长期投资项目,比2012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不过,美国股市的波动还是使其未能超越房地产成为美国民众长期投资的。

目前,债券成为美国人心目中最差的投资选项,而存款意愿则较过去有所增加。2008年9月,存款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长期投资选择。

低收入者更青睐黄金

调查显示,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的美国人更倾向于投资黄金,这一比重占31%,在所有投资项目中位列。相对而言,高收入阶层对投资黄金并不感冒,比重仅占18%,在所有投资项目中仅位列第三。

高收入阶层更倾向于房地产与股票投资,可能与他们本身在这些投资项目上较有经验有关。高收入阶层中87%拥有房产,而这一数字在中低收入阶层中仅为66%与36%。

炒股的投资者们则更倾向于将股票作为其投资选项。其中34%认为股票是投资选择,这一比重在无股票者中仅为13%。82%的高收入者拥有股票,这一比重在中低收入阶层中分别为57%与16%。

年轻人(18~29岁)偏爱存款,这一比重为23%,高于其他年龄阶层。因为当他们成年时恰逢房地产与股票市场震荡波动期,而购置房产也需要一定的资金积累。

5月去北海 泡海水游园博园(图)

北部湾广场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预计8月全部竣工(图)

五一黄金周去哪儿? 中国十大旅游热门城市(图)

中国吸引力的十座城市 连老外都连连称赞(图)

洼地!中国投资潜力的20个三四线城市(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