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卖出皮鞋价 底特律1000美元起拍卖多处房产

中国广播网   2014-04-16 14:46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1000美金约合620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在中国北京3环内,如果您要买房,也就只能买不到一个笔记本大小面积的平方数,但是在美国的底特律1000美金却能够在网上竞拍一幢近200平米的独栋住房了。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1000美金约合620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在中国北京3环内,如果您要买房,也就只能买不到一个笔记本大小面积的平方数,但是在美国的底特律1000美金却能够在网上竞拍一幢近200平米的独栋住房了。

为了让破产的城市尽快恢复生机,吸引更多的居民前来入住,最近,美国破产城市底特律的土地银行管理局在网上公布了15栋独立房屋的图片和价格。宣布这些住房将在5月5日开始拍卖,每幢住宅的起拍价是让人难以置信的1000美元。这一千美元不一平米,而是整栋的住宅。

尽管这些房屋售价超低,但是政府也列出了明确的竞拍条件,就是购房者一旦竞拍成功,必须在6个月内自己入住或让给其他人居住,否则房子和购房款将被没收。1000美元,甭管是用“白菜价”还是“皮鞋价”来形容,反正这个价格是让不少中国人都为之心动了一下。

底特律曾经是美国的象征,那么如今却成了悲惨世界。我们都听说过底特律一元的房子,100元的房子,所以现在听说1000元拍卖的房子也不一定奇怪。虽然理想是丰满的,可是现实是骨感的,现实和想象是相差很远,底特律卖的这些房子其实都是上世纪40年代到50年代建成的,大概有70年、80年。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都知道汽车最贵的是两个地方,一个是它的发动机和离合器,那房子到了这个年头以后实际上最贵的地方也都是它的房龄、地基、还有地下的水管系统,如果修起来的话没有上万美金是修不好的。还有这些房子所处的地方治安非常坏,附近的商业非常箫条,由于治安差所以没有什么商店,没有麦当劳,没有中餐馆,更没有唐人街,这在美国的大城市当中是的。

记者去底特律想看一下这些白菜房子,中介商硬是不让去,他非常害怕,他说如果你要想去看的话,先带一把枪去。看完房子之后他给记者一个忠告,如果要想搬进去住的话,也先买把枪。

这个过程说明了对新闻不能够想当然,隔海买牛有可能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只有通过实地的考察,了解真相,才能不被忽悠。

底特律买房是骨感的价可以买到丰满的房,但是代价有可能就是命丧底特律。为什么底特律会采取网上超低价售房这样的方式来拍卖呢?现在想要购买这批房子有什么限制吗?

有。其实网上购房在理论上操作都不是什么难题了,尤其在美国买房子,如果在网上签电子合同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看房就盲目买房这倒是很少见的。破产的底特律以前是以制造业为荣,现在走向了衰落,没有什么替代的产业,服务业不兴旺,科技也更无踪影,导致就业机会减少,剩余的购买力外流,反常的主义结构、糟心的犯罪行为,促使这些中产阶级逃离,政府收不到税收,所以无法提供基本治安、教育和医疗服务这些服务,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为了让破产的城市尽快恢复生机,吸引更多的居民前来入住,所以他们才出了这一招。但是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尽管这些房屋售价非常低,政府也列出了一些明确的竞拍条件,比如说你买了房子以后,6个月之内必须自己入住,或者给别人居住,否则的话房子和购房款将被没收;同时买下之后72之内必须支付房款的10%,如果房价低于两万美金的话,60天之内必须全款付清;超过两万美金的话,房屋需要90天内付清房款。听起来最后是陷井处处,花一元钱或一千元钱也许会买下万元的债务,如果买房不修缮的话最后还会坐牢。

底特律曾是美国第五大城市,美国汽车工业中心和音乐之都,拥有180万人口,有美国的巴黎之称,如今这座城市仅剩下70万人,不仅濒临破产,还拥有高犯罪率和失业率,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2年美国最悲惨城市。

2013年7月18日底特律正式申请破产,成为美国规模的破产案。说到造成底特律低房价的原因,最终还要归结为金融危机,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的总部所在地,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让汽车城底特律遭遇重创,当地许多人失去工作,还不起住房贷款,成千上万的房屋被银行收回拍卖,房价曾在2007年达到顶峰的底特律房地产市场崩溃,价格一落千丈。

对于低价售房,底特律市长迈克·达根表示,为了治理城市中人去房空的荒凉景象,把城市的溃疡抚平,底特律打算立即着手整修社区,重要的一步是让每个购房者都能够快点入住。经济观察员刘戈认为,恢复人气、增加活力,底特律政府意在借此迈出复兴计划的步。

刘戈:前些年的时候,由于美国的地产增幅很多人盲目的投资房产,而且是零首付。由于底特律的人口不断减少,经济不断箫条,这些房子经过金融危机大海啸一冲击,可能原来十几二十万的房子就变成了一文不值,所以很多人就断供了,这些房子有的在银行手里,有的在一些公益的机构手里面,现在统一一个收储机构把这些房子集中起来,希望这些房子能够通过一些特殊的政策能够发挥它的价值。实际上是通过卖房子吸引人口,试图能够盘活这些房子的真正价值,底特律恢复升级迈出的步。

5月5日开始,1000美元起拍。看似低廉的价格能吸引多少的竞拍者?中国买家是否可以低吸高抛,借此投身美国置业呢?

刘戈:可能不是一个好的机会,因为这个很难,难在什么呢?就是说你要在这个地方住或者让别人去住,我们知道其实在美国这样的国家,空的房子很多,买房子这件事很简单,也花不了多少钱,但是你需要花很大的精力要请人住进去,这一点的话可能你做不到,要让人住进去的话需要维修,维修的价格就跟新盖一个房子差不多。当地的治安问题能不能解决?中国投资者在美国不住在底特律,即使是在美国的其他的城市,那你要照看这些房子,要让它保证有人住,这也是一个相当麻烦的一个问题。

在刘戈看来,对于底特律的低价房,当地政府对于目标客户的定位其实心里有数。

刘戈:美国普通的中产阶级肯定不会买,因为这种他们有的是选择余地,就是在底特律附近的郊区也有很多环境非常好、治安又好的房子,对于美国人来说,十几、二十万美元的一套房子,大部分的中产阶级也能负担得起。我觉得可能买这样的房子就是比如一些穷学生,可能愿意搞艺术、搞一些搜索类型的工作,他们愿意来体验一下。可能这一部分人群是政府拍卖这个房产的核心目标人群。

楼层决定价值 北海高层这几层傻子才买(组图)

北海住宅供给基本平衡 买房不用担心泡沫(图)

中国吸引力的十座城市 北海榜上有名?(组图)

建筑寿命能有多长?百年建筑北海建造

美国“史上最贵”豪宅1.2亿售出 附赠两个小岛(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