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董生:中小城市房地产行业迎来更多发展契机

新华网   2014-03-25 10:47

[摘要] 新型城镇化,将不再是城乡二元结构的割裂,而由城市生活方式向农村的推进,并通过移民化人口迁移集聚来推动城市和谐发展。

新型城镇化,将不再是城乡二元结构的割裂,而由城市生活方式向农村的推进,并通过移民化人口迁移集聚来推动城市和谐发展。

这一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又将面临怎样的机遇?西安美城机构首席分析师董生认为,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利好刺激,中小城市受益尤其明显。

西安美城机构首席分析师董生

西安美城机构首席分析师董生

记者:房地产一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董生: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演进,大批农村人口将成为城镇人口,这些新增城镇人口必将带来巨量的住房需求。预计2020年我国将实现城镇人均住宅面积35 平方米的居住目标。由此可见,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潜力,会成为城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特别是,当前诸如万科、恒大、保利、绿地、中海等一线房企都开始积极往二三线城市发展转变,未来中小城市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更多发展契机。因此,品牌房企开发商可发挥资金、开发管理上的优势,积极参与当地城镇、中小城市、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可按照规划,参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或是郊区刚需大盘的开发。

另外,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巨大,使得城市功能向集约化发展。这就要求开发商具备更为专业的城市综合开发的能力,能对城市区域进行整体成片开发,具有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的特点,能较好满足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求。

记者: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指出,城镇化不能靠摊大饼,还是要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东、中、西部地区因地制宜地推进。对此,您如何看?

董生:有关中国的城镇化模式一直是广泛讨论的话题。是以大城市、特大城市为主?还是以中小城市特别是小城镇为主?或者是大、中、小城市(城镇)并存?可是说目前仍未取得共识。我个人认为,

城镇化当然要造城,但不能把它单一地看成扩张城市。目前特大城市的建设已经呈现诸多问题,如交通拥挤、环境污染、房价高企、社保水平跟不上、工作生活压力大等。因此当前特别要大力发展那些劳动力吸纳程度高、产业发展多元化并有地方特色、房价负担得起的二三线城市。

此外,有数据统计显示,目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数量已经超过了2.5亿。但现实是他们并没有享受到与城镇居民平等的公共服务体系。因此,改变这2.5亿农民工现状将是城镇化建设中必须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城市土地扩张要与农业人口转移相结合,尽快解决农民的住房、医疗和子女教育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董生:中小城市房地产行业迎来更多发展契机

多家房地产商撤离三四线城市 大佬批暴富心态

房地产行业:一日春光 不结三尺之寒

中国楼市泡沫值小于0.9房地产“崩盘“说难成立

李亚鹏花35亿开发房地产 每棵树从四川运到丽江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