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1.17亿社保补助被征地农民

北部湾新闻网  2014-03-11 11:08

[摘要] 北海市人社部门日前披露,北海市被征地农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即可享受城镇企业职工的养老待遇,每月可以领到800多元的养老金。

北海市人社部门日前披露,北海市被征地农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即可享受城镇企业职工的养老待遇,每月可以领到800多元的养老金。

据了解,截止2014年1月底,北海市已有5383名被征地农民办理了参保缴费手续,政府落实缴费补助资金累计达1.17亿元,3954名被征地农民每月人均可领取到900元左右的基本养老金。我市成为广西投入政府补助标准的城市。

据介绍,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问题是我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我市稳步推进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北海市2012年5月31日颁布实施的《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北海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试行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本市市区范围内(含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涠洲岛旅游区)被国家征用农村集体土地,具有本辖区户籍且在征地时在征地范围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在册农业人口,在2006年8月31日后,被征地后人均剩余耕地面积不足0.3亩的被征地农民均可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按规定参保缴费的,政府给予补助。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问题,我市根据形势发展实际,多次就出台新《办法》展开调查论证,把社保缴费政府补助标准由原补助30%提高到50%,同时积极向自治区争取政策支持,最终将城市规划区内被征地农民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范围,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比原来提高近1倍,与同期参加工作的城镇职工待遇基本持平。

广西柳州一路面发生塌陷 疑为地下防空洞所致

文明南路改造正酣 主路面铺沥青

北海机场新增航班

北海机场:三月机票“跳水”

印象北海:神奇的红树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