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地税组织收入开年增幅35.63%

广西新闻网  2014-03-07 09:21

[摘要] 据北海市地税局实时统计,2014年1月,北海市地方税务局共组织地方各项收入4.53亿元,同比增收1.19亿元,增长35.63%,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全年地税组织收入工作开了个好头。

据北海市地税局实时统计,2014年1月,北海市地方税务局共组织地方各项收入4.53亿元,同比增收1.19亿元,增长35.63%,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全年地税组织收入工作开了个好头。

土地增值税、契税、企业所得税增长较快是拉动税收增长的重要因素,同比分别增收1817万元、2169万元、1689万元,增长111%、62%、63.42%。以上3税种合计增收5675万元,拉动税收总体增长17个百分点。

2014年,地税部门组织收入面临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各项政策性减收效应也将进一步放大,如结构性减税力度加大、“营改增”扩面减收加剧、房地产政策调控等,兼之一些大型工程项目收尾,一次性收入因素全面缩减,全市地税部门组织收入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面对新形势、新困难,北海市地税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未雨绸缪,统筹安排,着力抓好开局之月的组织收入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坚持依法治税,规范税收执法,努力做到“政策虽有减收,管理上要增收”。

二是强化税收分析预测,加强税收宏观、微观分析,认真分析组织收入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充分预测经济形势和税收政策调整引发的各种问题,摸清税源底数,找准税收突破口,科学制定应对措施,牢牢把握税收工作的主动权。

三是实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坚持税收均衡入库和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分片包干,部门建立挂钩联系点的办法,时间将税收任务分解到征收单位,责任落实到人,计划落实到户,及时解决计划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强化税源专业化管理,加强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监管,建立重点税源户专业化管理制度和领导管户制度,切实抓好房地产业、建筑业、园区企业的税收征管工作,不断提高主体税源对地方税收的贡献率。

此外,还深入基层征管一线,深化征管改革破解关键点,提高日常征管质量和重点税源管理质量;优化综合治税环境,认真落实自治区地税局实施服务纳税人“十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

山海连通 广西旅游热点城市桂林北海实现高速直通

中国最适合洗肺城市仅有7座 北海上榜(图)

2014北海楼市23惊天骗局 带你走进房地产真相(图)

南航4月开通北海—重庆—郑州往返航线

北海市五措施确保依法稳步有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