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或有实质性动作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3-07 07:33

[摘要] 众关注的全国两会热点已成为每年两会议题的“风向标”。据人民网(行情,问诊)对2014年公众最关注的社会话题调查显示:线上调查关注前三位的话题,依次是社会保障、反腐倡廉和食品药品安全。线下调查排在前三的依次是住房问题、稳定物价和收入分配。如此看来,今年两会期间,高房价问题,仍然是民众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

众关注的两会热点已成为每年两会议题的“风向标”。据人民网(行情,问诊)对2014年公众最关注的社会话题调查显示:线上调查关注前三位的话题,依次是社会保障、反腐倡廉和食品药品安全。线下调查排在前三的依次是住房问题、稳定物价和收入分配。如此看来,今年两会期间,高房价问题,仍然是民众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

2014年两会已拉开序幕,那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会不会谈房价,调控方式会不会有新办法,外界拭目以待。

重视差别化调控

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表示,房地产调控问题仍将是今年两会的热点。面对当前楼市分化和屡调屡涨的现状,应着手构建楼市长效调节机制,对不同地域、不同城市实行差别化调节政策。辜胜阻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资源和人口大量由边缘向中心城市集中,需求和购买力也都从三四线向一二线汇集,随着三四线城市建设过程中“摊大饼”的弊端显现,楼市便越来越呈现明显的分化。

辜胜阻说,现在一方面是楼市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分化现象,一线城市房价还在持续上涨,供不应求;而三四线城市却恰恰相反,不少地方住房库存增大,房价出现下跌,严重供大于求。另一方面,过去对楼市“十年九调,屡调屡涨”,调控效果不佳。总结过去调控的经验和教训,不能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应该建立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不能再是应急式的短期调控。同时,注意在不同城市采取差别化的调控政策。比如,户籍政策就是差别化的,因城而异的,中小城市全面放开,大城市要有门槛,特大城市要严格控制人口规模。楼市调控也应因地制宜,高度重视差别化的调控。

政协委员迟福林认为,一线楼市高歌猛进,三四线城市却新盘滞销。“一些地方拆迁腾出的地都够开发一二十年了,挤进来的开发商多达几百家,这不是过头了吗?”迟福林说,房价靠政策是管不住的,单纯地遏制需求解决不了供需矛盾,有效地增加市场供应才是稳定市场的基本方向。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依靠市场机制调节楼市的思路已被确立,“房产税”、“土地供应”、“保障房”等市场化调控机制正在逐步完善。

2014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十大看点 中国富豪多涉房产(图)

三八妇女节期间 广西境内游热点大搜集(图)

3.15房天下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刚需盘与热门大盘齐亮相(组图)

不好真心怕 北海13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组图)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城 北海是否榜上有名(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