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齐表态:房产信贷政策未变

上海证券报(广州)  2014-02-27 07:28

[摘要] 招行、建行、民生银行、中行、浦发、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又先后就房地产政策作出表态。其中,民生银行发布公开声明称,该行房贷业务一直正常开展,从未停止相关业务。

业内人士透露,这一罕见表态源于监管层对各银行的明确要求

背景:此前媒体有关兴业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整的报道,导致市场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以及房地产政策过度解读,并一度导致房地产股大跌

核实:从央行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指导意见来看,目前监管层对房地产信贷政策总基调相对2013年来说,并没有明显变化

兴业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整导致市场震荡引监管层关注。昨日,多家银行齐声就房地产政策表态,目前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业内人士透露,这一罕见齐表态源于监管层对各银行的明确要求。

房地产

监管层对银行作出类似要求罕见

此前媒体有关兴业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整的报道,导致市场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以及房地产政策过度解读,并一度导致房地产股大跌。这也是监管层明确要求银行就目前其房地产信贷业务作出公开表态的主要背景。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对银行作出类似要求十分罕见。

兴业银行此前已否认停止办理房地产业务,但承认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以及停止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是由于夹层融资业务占比极小,故对银行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

昨日,招行、建行、民生银行、中行、浦发、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又先后就房地产政策作出表态。其中,民生银行发布公开声明称,该行房贷业务一直正常开展,从未停止相关业务。

中行则称,目前中行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公司、个人房地产贷款业务正常开展。2014年,中行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贷款平稳发展,合理把握投向,重点支持经营管理稳健、开发经验丰富的企业项目和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项目;积极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

据中行称,2013年该行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政策,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融资业务,坚持区域选优、客户选优、项目选优,房地产贷款保持平稳增长,资产质量不断优化,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持续下降。

建行也称,该行2014年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平稳,没有调整和变化。不过,建行对房地产的态度仍是审慎。

建行表示,2014年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继续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总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按商业可持续原则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并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百姓购买自住房贷款需求。同时,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加强跟踪分析,提升服务质量,夯实管理基础,加强风险防范。

房产信贷政策总基调无明显变化

而就此前上证报记者获悉的央行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指导意见来看,目前监管层对房地产信贷政策总基调相对2013年来说,并没有明显变化。

据记者获悉,央行在1月28日下发了2014年信贷政策指导意见,在意见中,央行提出要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房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扎实做好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这一指导意见基本延续了2013年的思路。

央行还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辖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即热点问题的跟踪调研,监测分析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和区域特点,密切关注房地产金融市场风险,及时掌握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的变化情况。而在2013年,央行的相关表述为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及其对贷款质量的影响,持续跟踪房地产融资结构变化,外资流入趋势等情况,同时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辖区房地产金融市场的动态监测分析,及时报告辖区内出现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

跨越发展的“源头活水”——北海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纪实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 房产“黄金年代”面临终结?

银行齐表态:房产信贷政策未变

广西3月1日起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中国性价比宜居海景房 北海海景房当之无愧(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