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 地产信托兑付危机加剧

财经网  2014-02-26 10:54

[摘要] 据北京商报,多家银行集体暂停房地产开发贷的消息震动市场,目前兴业银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外,建行等银行虽未公开表态称暂停这类业务,不过也趋于谨慎。分析人士看来,房地产商的资金链骤然告急,这将加剧地产信托的兑付危机。

据北京商报,多家银行集体暂停房地产开发贷的消息震动市场,目前兴业银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外,建行等银行虽未公开表态称暂停这类业务,不过也趋于谨慎。分析人士看来,房地产商的资金链骤然告急,这将加剧地产信托的兑付危机。

据用益信托统计,过去两年集合地产信托兑付规模分别约1760亿元、1900亿元;保守估计今年集合地产信托到期总规模达1749亿元,四季度为年内高峰达524.91亿元。而中信证券则预计今年地产信托将有近2500亿元面临兑付。

相关银行股市走势

不过现在有信托公司对地产行业的风险做了提前布局。“去年下半年以来,很多信托公司都已经加强对房地产信托项目的风险控制,尤其是在项目筛选上。”某信托公司风控人员表示,“目前我们公司基本避开在三四线城市开展地产信托业务,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在对融资方的选择上也尽量避开民营房企”。

但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一直是信托的主要投向之一,截至去年末,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已达1.03万亿元,很多信托公司地产信托业务占比达到三四成。

房企焦虑众生相

一幢幢可享受私人空间的楼房是城里人喜欢的

北部湾4市实现人力资源社保同城化阶段目标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 “黄金年代”或临终结

“3·8”特别策划:专访金域地产网络专员陈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