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银行停房产相关贷传言打压市场 银行板块全线下挫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02-24 11:02

[摘要]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4日讯,市场消息称,兴业银行(601166.SH)于春节前下发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通知。周一大智慧银行板块指数低开走低,截至10:00下跌2.52%,其中北京银行(601169.SH)领跌3.9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4日讯,市场消息称,兴业银行(601166.SH)于春节前下发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通知。周一大智慧银行板块指数低开走低,截至10:00下跌2.52%,其中北京银行(601169.SH)领跌3.95%。

大智慧8.15+0.020.25%兴业银行9.14-0.33-3.48%北京银行7.53-0.32-4.08%表示,网传兴业等多家银行暂停房地产贷款业务,房地产市场的确面临结构调整压力,部分银行战略调整清理之中,但经济局势不明下,房地产依然是对冲工具,地产价格由此崩盘概率较低。消息会影响地产股表现,主板面临调整压力。

同时,有分析指出,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概率加大,银行顺势而为主动调整并不意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跌幅较大的板块为大智慧二线地产板块、三线地产板块、房地产、水泥板块。

房价一向是两会热点话题,调控预期升温之下地产板块一般难有表现。除往往与地产联动外,银行板块还受到互联网金融创新提高资金成本、影子银行治理可能加码等的困扰。

同时,对于房地产贷款而言,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早在2014年银行业监管工作会上就警示,部分银行存在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过高的问题。

另外,影响银行板块的消息还有,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参照和学习国际经验教训,对“影子银行”实行有效监管。中国“影子银行”总体规模不大,但近期增长较快,中国正谨慎应对。

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认为,房价松动带来的阵痛对股市的影响是深远的,短期会对市场形成承压。不过地产调控一直 不放松,利空已经在市场消化几年了,但由于影子银行和地产融资借道银行、信托、资金池的变相融资等隐患丛生,加深了对市场的忧虑。

房地产类贷款紧缩扩大 业界预警声四起

楼继伟:加快房地产税改革进程

楼市热度不减嘲弄"崩盘论"房地产到了十字路口

90后压根不买房?房地产被互联网搅昏头

北海3月起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