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邱冠华:银行大范围地产停贷可能性不大

腾讯财经  2014-02-24 09:52

[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部分股份制银行于春节前下发通知,要求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并要求涉房相关贷款确保总量不增加。

近日有报道称,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部分股份制银行于春节前下发通知,要求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并要求涉房相关贷款确保总量不增加。

夹层融资是风险和回报介于优先债务和股本融资之间的一种融资形式,此类客户一般都是房地产企业。

随后兴业银行表示,春节前确有相关通知下发,但强调此次业务窗口指导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非针对开发贷与个人住房按揭等大口径房地产信货。

对此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邱冠华认为,兴业银行对房地产业务调整一方面归因于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担忧,另一方面是由于兴业银行房地产存量业务占比偏高。

其他银行房地产业务政策暂未发生变化,普遍坚持“总量控制、结构调整、区别对待”政策,预计“一窝蜂跟进、一刀切暂停”可能性较小。

即便如此,对市场预期偏负面,很可能引发市场对房地产贷款资产质量和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担忧,进而对银行股影响偏负面。

2014年2月24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2套

王珏林:房地产行业行政调控手段未到退出时机

房地产大佬激辨楼市 任志强称房价涨幅放缓

银行意外调整房地产信贷基调 "钱荒"楼市难乐观

《14个沿海城市开放30周年史料》即将出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