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地产无处不在:房企“足球经济学”

中国建设报   2014-02-16 00:28

[摘要] 北京时间2月8日,第22届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使得本届冬奥会变得不同寻常。因为,这是我国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北京时间2月8日,第22届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使得本届冬奥会变得不同寻常。因为,这是我国国家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令广大足球迷兴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国体育代表团会谈时特别提到了群众关心的“足篮排”三大球项目,并对在场的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说:“你现在挂帅足协,我们拭目以待。”

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的钟爱早已广为人知。随着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中国足球的期盼,足球这一体育项目不仅被摆在了“国家形象”的高度,也引来众多房地产企业的关注和参与。

“房地产足球联赛”

1月30日,绿地集团[简介实时动态]与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接手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曾经叱咤中国足球联赛的上海申花足球队随之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队。至此,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最后一家没有房地产背景的俱乐部也被房地产企业接手,业内笑称:足球联赛变成了“房地产联赛”。

资料显示,中超联赛的16支参赛球队中有超过一半以上投[简介 实时动态]资者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如恒大[简介 实时动态]集团、绿城集团、绿地集团和富力地产等。(见下表)其余球队投资方的主营方向即使不是房地产,也均有部分投资用于房地产开发。

央视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刘建宏曾公开表示,房地产是现阶段的支柱产业,使得房地产商手里的钱迅速积累起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决定了房地产商有资本进入职业足球。

同样,从社会责任的角度,有专家认为,房地产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并且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全面参与中国足球其实是一种回报社会的行为,他们需要以此来寻求普通公众的社会认可度和广告效应,以及获得政府方面的关注与支持。

烧钱=挣钱

在业内人士看来,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进入足球圈,在提高足球竞技水平与俱乐部实力的同时,也会将烧钱的热度推向一个新高度。众所周知,足球是个烧钱的行业,在球迷眼中,广州恒大足球队正是烧钱的代表,但球队在中超联赛和亚冠两个赛场的精彩表现,同样得益于其强大的金钱攻势。

数据显示,2013年16家中超俱乐部总投入达29亿元,其中广州恒大队为6.5亿元,占中超各队投入总额的22%。

但是,钱“烧”对了地方就像好钢用在了刀刃上。

按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解释:“我们每场比赛给广东体育台4万元的转播费,换来的是90品牌广告,而且我们在主场的广告牌位是‘里三层外三层’。要知道,央视的广告每秒15万元,而我们用很少的钱就换回这么多的回报,你说值不值?”

除此之外,广州恒大还通过主办中超开幕式,买入孔卡、巴里奥斯和迪亚曼蒂等成名球星,以及聘请教练里皮加盟等方式,不断占据报纸和新闻的头条,其品牌知名度也随之直线上升。

据统计,2010年进军足球的恒大集团在足球方面全年的投资仅为1亿元,但其当年营业收入增长7倍,增长速度大幅超越其他房企。2013年,恒大地产销售总面积排名第三,销售总额居第七,并成功进入“千亿元阵营”。

新增房地产信托暴涨116% 业内称房企挑选严格风险可控

2014婚房置业调查:你想要什么样的家

2014年2月16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0套

房价下跌80%?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图)

最值得外国人去的15个地方 北海上榜(图)

北海房价是否坑爹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