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海年后房租普遍上涨 比年前平均上涨250元左右

北海房地产交易网   2014-02-13 00:00

[摘要] 春节假期已过,不少回家过年的人也纷纷回到北海,开始新一年的工作。近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年后房租价格比年前平均上涨250元左右,二手房的价格则保持平稳。

春节假期已过,不少回家过年的人也纷纷回到北海,开始新一年的工作。近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年后房租价格比年前平均上涨250元左右,二手房的价格则保持平稳。

市民小何刚从老家过年回来就接到一个“坏消息”,房东通知她年后的房租将从原来的每月750元涨到1100元,这让小何烦恼不已。“房东说去年是急着把房子租出去,所以才开了低价,现在肯定要涨价了。我的工资就1000多元,现在房租又涨了这么多,我有点hold不住啊。”小何无奈地说。

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发现年后北海的房租普遍上涨,比年前平均上涨250元左右。

2月9日,某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年后的房租普遍都涨了,除了部分比较偏僻的地段外,北部湾路、北京路、贵州路等路段的房租都涨了250元左右。现在想找租金在1000元以下的房子,只能找那种公寓式的单间,或者比较老的房子;好点的小区的一房一厅套间,租金基本都在1000元以上;北部湾广场附近的房子租金要1800元以上。”另一处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陈女士表示,年后租房价格上涨的原因,有很大程度跟外地人数量的增加有关。“从年初八开工到现在,我们2天就接待了近百名的客户,都是从外地来北海工作,想租房子的。”陈女士说,“其实每年年后的房租都会有所上涨,往年涨幅一般在100元左右,今年涨得有点多,超过200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东告诉记者,之所以在年后提高房子租金,是因为前来看房的人比去年多了。“从年初六到现在,有5个人过来看房了,有2个人给的租金比我预期的还高。后来我又到中介那里了解了一下行情,发现其他人都提高房子的租金了,那我肯定要提高租金,不然我就亏了。”

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中国最宜居的10大城市 在北海生活幸福感爆棚

哪些房子打死别买? 北海18种不能买的"坑爹"房

购房者欲哭无泪 看北海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没涨价前快去抢!中国买房最划算的10大城市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