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旅游:交通、活动、特色等还需“快马加鞭”

当代生活报  2014-02-12 11:03

[摘要] 广西旅游马年春节马上“火”了,但是也有不少游客反映,在交通、活动、特色等方面仍有不少问题,需要改进和提高,春节旅游黄金周虽然结束了,但是及时的反思和改进会让今年的广西旅游做得更好。

广西旅游马年春节马上“火”了,但是也有不少游客反映,在交通、活动、特色等方面仍有不少问题,需要改进和提高,春节旅游黄金周虽然结束了,但是及时的反思和改进会让今年的广西旅游做得更好。

景区的道路要更畅通一些

盛先生每年春节期间都去桂平西山祈福,但是每年在路上都会遇到堵车。到桂平西山都要经过石门镇,必经一条横穿小镇的路,这条路正是小镇的集市,春节期间路窄车流多,难免会出现交通事故,处理得慢的话,堵上一两个是正常现象。2013年大年初四,盛先生开车前往桂平西山,路过此处时就与一辆当地的小车刮碰了一下,不单赔了钱还耽误了时间。今年春节,盛先生又在此堵了一个多。当盛先生说起桂平西山路途经历时,景区的工作人员只是安慰其说,高速路修通了就好。盛先生听了总是在想,高速路何时能修好呢?

随着私家车族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游客自驾游,记者了解到,由南宁前往区内热点的景区景点线路除了到桂平西山的路有堵外,前往柳州三江地区的路也出现拥挤现象。市民王女士每年春节都会与家人进行区内自驾游,也遇到堵车。王女士说,广西的高速公路这几年建得很好,通到了各地市,但是由各地市区到景区的道路还需要更畅通一些。

江西姑娘林小姐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去了宁明看花山岩画。她从南宁乘坐大巴去到宁明县城,可是没有到花山的车,只好租了辆摩托车,然后再转乘船,终于看到了花山岩画。花山岩画让她觉得很震撼,但是林小姐认为,这么好的旅游资源,却因为交通不畅通影响了出游,景区的交通如果畅通起来了,会方便更多游客去感受这么有文化特色的花山岩画。景区的特色要更挖掘展示一些

南宁市民周女士看到本报1月28日刊登全区各地春节民俗活动后,对罗城小长安镇一景区举办的仫佬族长席宴及仫佬特色美食和体验仫佬族过年风俗的活动很感兴趣。但是她提前打电话订餐、订房时,对方却告诉她没有这个活动。随后周女士联系了记者,记者进行调查了解后得知,该景区取消了该项民俗活动。深感失望的周女士只好改到石表山景区,因为那里有当地民俗活动。

市民王女士也说,广西少数民族很多,各民族有各民族的特色,其实过年就是想有热闹的氛围,感受不同的民族过年的风俗,但是广西一些地方对民俗文化内涵挖掘得不够,比如南宁扬美古镇,同是古镇远不及江南水乡古镇的文化内涵浓郁,这还需要景区进行挖掘并展示给游客。

景区的活动要更有新意一些

今年春节,温暖的天气适合出游,广西不少景区都出现游客爆满的情况。但是,却有一位景区的总经理李先生向记者诉起苦来,他们景区今年春节接待游客一般,春节前夕景区都没有发工资。记者曾考察过该景区,旅游资源不错,为什么会没有饭吃?记者与李先生探讨其原因时,李先生认为是该景区的营销、宣传等方面没有做足功课。

一个景区的发展,除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外,营销方式多样化是为景区源源不断地送去游客的法宝。谈起今年春节一些景区爆棚,而一些景区却冷清,一位南宁旅游界人士王先生说,其实改造一下景区,为景区添新,也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今年春节南宁市各景区,除了天公给力外,各景区策划的宣传主题比较有新意,比如青秀山种郁金花海、嘉和城茶花展、花花大世界的马术表演等,从而造就南宁今年春节5个百万富翁的景区。但是有些景区开业10年,都没有变化,市场营销方式不活,旅行社推起来也没有激情,所以游客量都上不去。

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中国最宜居的10大城市 在北海生活幸福感爆棚

哪些房子打死别买? 北海18种不能买的"坑爹"房

购房者欲哭无泪 看北海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没涨价前快去抢!中国买房最划算的10大城市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