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及政策改革预测

房天下   2014-01-31 00:00

[摘要] 发达经济体的风险有所缓解,经济趋向温和复苏。美国二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为2.5%,日本二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为3.8%,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同比下降0.5%),其中德国环比增长0.7%,法国环比增长0.5%,均好于预期。

中国GDP

中国GDP

2013上半年全球经济回顾

发达经济体的风险有所缓解,经济趋向温和复苏。美国二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为2.5%,日本二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为3.8%,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同比下降0.5%),其中德国环比增长0.7%,法国环比增长0.5%,均好于预期。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明显,经济面临持续下滑风险。印度二季度GDP同比增长4.4%,增速创十年新低;俄罗斯二季度经济增长1.2%,为2009年以来最差的二季度;巴西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3%。

中国GDP

未来两年经济预测

全球经济将缓慢复苏。先进经济体当前面临的尾部风险已经减弱,美国将保持长期复苏态势,欧元区未来将呈现短期复苏态势,长期能否继续复苏仍有待观察。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持续下滑的风险已经增大,各自面临不同的发展困境和瓶颈,深化改革成为新兴经济体前进的动力。

美国

短期来看(未来1、2季度)美国数据波动导致货币政策转向的具体时点不甚明朗,美国中长期国债率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资产价格出现波动。长期来看(未来2年)私人部门去杠杠化过程已近尾声,政府杠杆率“触顶”未来经济有望温和扩张。

欧元区

欧元区短期(未来1、2季度)回暖的趋势比较确定,而长期(未来2年)复苏态势存在不确定性。长期来看,欧元区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的杠杆率依旧徘徊于高位,经济面临长期深度调整。

日本

短期来看,此轮财政和货币的组合刺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日本经济复苏,长期来看,随着通胀预期的上升,债务利息支出将进一步加大,加上高额财政支出压力,这将推升日本债务的风险,日本经济未来要增长,需进行内部结构性改革。

新兴经济体

新兴经济体增速减速,发展动力存在疑惑。短期内,美国未来的取消货币刺激的措施,将导致资本流动逆转,金融状况可能显著趋紧。长期内,各自面临不同的发展困境和瓶颈,深化改革是新兴经济体前进的动力。

权威机构观点

IMF:7月预计2013 年全球增长仍将处在略高于 3%的疲弱水平,2014年将为3.75%。这一增长速度低于 2013 年4 月《世界经济展望》中的预测,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几个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国内需求明显减弱,增长明显减缓,以及欧元区的衰退持续得更久。

世界银行:尽管欧元区继续收缩,但来自发达经济体的风险已经缓解,增长趋向坚挺。不过,受到若干中等收入国家的产能限制,发展中国家温和回升。

联合国: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持续低迷,2014年大部分地区将会保持温和增长,短期经济风险主要来自于欧元区危机、美国财政调整及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速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