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量联行:中国房地产市场未进入泡沫期

腾讯财经  2014-01-26 09:09

[摘要] 仲量联行亚太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阿奴杰-普里(AnujPuri)25日在参加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进入泡沫阶段。

仲量联行亚太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阿奴杰-普里(AnujPuri)25日在参加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进入泡沫阶段。

普里认为,尽管目前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观点十分热烈,但仲量联行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进入泡沫阶段。

“确实,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的价格和收入承受水平之间的较大差异,”Puri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泡沫的存在。”

普里指出,数据显示出,当今中国普通百姓需要用20年的收入来购买在大城市的普通公寓,“这是一个非常高的价格水平,我认为这确实需要有所降低。”普里说。

普里认为,让房价显得不那么高的解决方案是使得经济总量的增速要快于房价的上涨速度,他认为,在未来3-5年中,如果中国的GDP增速高于房价的增速,人们将会感到大城市的房价不再那样令人难以承受。

普里同时指出,让房价回归合理范围的有效措施是增加供给,“如果供给变得越来越多,根据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普里说,目前中国对于住房的需求持续上升,这和印度的情况有所类似,供应的增加速度赶不上需求的增加速度,这一情况在大城市尤其显著。

对于新兴市场国家的黄金发展期是否已经过去的话题,普里认为,新兴市场经济目前只是“打了个盹”,“新兴经济体在高速增长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减速坎’这样的现象是正常的,”普里说,“这向市场中蕴藏的巨大需求,未来还将拉动经济进一步强劲增长。”

但普里同时指出,这些经济体仍存在结构性问题需要应对,在过去10年中,尽管很多问题已经被解决,但目前又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例如经济增长方式的可持续问题。

“只要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维持强劲,这些挑战都能够被克服。”普里说。

去年财政收入增长10% 房地产税种贡献近两成

去年房地产贷款新增2.34万亿 同比多增近万亿

2013年房地产贷款增加2.34万亿元

全联房地产商会:2014年房价走势前高后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