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保障房应积极实施绿色建筑行动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1-21 11:09

[摘要]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应该全套清理整合,该排除掉的排除掉,让明规则浮出水面”,这是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0日在“2013年度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发布会暨2014年中国税务报社专家新春座谈会”上做出的论断。据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关专家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房地产税的具体工作。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应该全套清理整合,该排除掉的排除掉,让明规则浮出水面”,这是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0日在“2013年度十大税收新闻评选发布会暨2014年中国税务报社专家新春座谈会”上做出的论断。据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关专家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房地产税的具体工作。

今日,审计署发布“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公告对我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方面问题进行了通报。

公告显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分工协作、强化问责,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及时归还原资金渠道或上缴国库、清理收回或者补缴土地出让金、补缴房屋差价款;二是逐一核实清理周转出租保障性住房情况,视不同情况腾退住房、收回自住、补建或加金;三是切实加强审核,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资格、停发追回租赁补贴、清退住房或按市场价格收取租金

公告指出,对于57.99亿元专项资金被建设单位等挪作他用问题,已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收回贷款、上缴国库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51.21亿元;对于1.83万套住房被代建企业等违规出售问题,已通过清理收回违规出售的保障性住房、补缴土地出让金房屋差价款等方式整改1.44万套。对于5333套保障性住房被用于周转或出租问题,已通过腾退住房、收回自住、补建或加金等方式整改4931套;对于11.97万户保障对象的收入财产等超标或重复享受保障问题,已有91988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被取消资格或停止享受待遇,追回33325户租赁补贴7029.69万元,并通过腾退收回或以提高租金、补缴差价等方式予以整改,涉及保障性住房35431套。

住建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实施绿色建筑行动。通知要求,今年起符合相关条件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市辖区范围内的保障性住房,应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该条件须同时具备,具体包括: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且规模在2万平方米以上;公共租赁住房。

另外,为推动绿色保障房建设,住房城乡建设部还发布了《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保障性住房是政府投资或政府主导的项目,在保障性住房中实施绿色建筑行动,将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绿色保障性住房,可有效提高保障性住房的安全性、健康性和舒适性,对在全社会推行绿色建筑具有示范效应。

四线城市库存积压严重 市场面临崩盘风险

“单独两孩”荡起楼市涟漪 呈现良好预期

2013年内地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增长19.8%

北海1月第3周楼盘销售排行榜10

1月第3周北海楼市归于平静 积蓄实力待马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