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国七成楼市在上涨 为何北海楼市在悬崖

北海晚报   2013-12-31 14:32

[摘要] ,“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或崩盘”,广西桂林、北海榜上有名。综合各方信息,关于中国楼市,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印象:“一线城市坚挺上翘,二线城市弱市平衡,三四线城市悬崖心惊”。北海楼市是如何走过2012年的呢?为何说北海楼市身处悬崖?请先来看看几组数据。

在领导人的特别关注下,中国楼市忐忑不安地走到了2012年的终点,格局似乎有些令人意外。接近2012年年底,“地王”重现江湖,“哄抢”再成热点。上月18日,国家统计局报告,去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超7成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月18日 相关网站表示,“楼市调控一年只喊不调 十大城市每平方反涨120元”;12月13日,中国社科院发布2013年《住房绿皮书》,预测楼市面临着总体反弹与局部崩盘同时发生的风险。

和讯网去年11月26日发文,“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或崩盘”,广西桂林、北海榜上有名。综合各方信息,关于中国楼市,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印象:“一线城市坚挺上翘,二线城市弱市平衡,三四线城市悬崖心惊”。北海楼市是如何走过2012年的呢?为何说北海楼市身处悬崖?请先来看看几组数据:(图1)

北海楼市 北海成交数据

图一

北海楼市 北海成交数据

图二

数据解读:一、表中12月数据为预测数,可能与实际数有出入,但因误差占全年数据的比例较小,不影响分析的结果。

二、从月度预售与入市的数据可以看出,个季度供需基本平衡,但从第二季开始入市量大于销售量,从第三季开始入市量有快速增长的趋势。这是因为,北海的商品房项目及土地储备量巨大的缘故。

三、全年入市量超过预售量60余万平方米,不但没有对去库存有所贡献,反而新增了较大库存量,结止上月19日,北海积压商品住宅440万平方米,4.8万套。

四、真实的积压量应该更大,因为不少早就具备预售条件的楼盘没有办理预售证,因而没有进入到统计的数据中。

比如:银滩一号北侧的和居一号(60万平方米),香格里拉东侧的海逸豪园(10万平方米),南珠宫背后的正虹澜亭天际(3万平方米),四川北路的天赐碧园第7、8、12三幢(5万平方米),甲天下西侧的中环大厦(3.5万平方米),北京路西侧的和居会(4万平方米),广东南路的逢时黄金海岸(4万平方米),等等。

推荐阅读:

广西高铁票价高铁时刻表正式出炉 抢先看(图)

买房图安心 2013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图)

逃离北上广 10大最适合养老洗肺城市(图)

广西高铁动车组26日开始售票 票价正式公布

广西高铁即将开通 记者体验"贴地飞行"(图)

广西高铁首列动车昨日售票 12月30日开始营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