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市民体验"广西速度"反映:票价合理车次过少

北海新闻网  2013-12-29 07:42

[摘要] 30日,从北海火车站发出的北海—桂林首列载客动车D8254正式发车,19:10分从北海出发,20∶31分到达南宁,22∶24分到达柳州,23∶29分即可到达桂林。市民期盼已久的“广西速度”,终于可以在北海直接体验了,对此,市民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30日,从北海火车站发出的北海—桂林首列载客动车D8254正式发车,19:10分从北海出发,20∶31分到达南宁,22∶24分到达柳州,23∶29分即可到达桂林。市民期盼已久的“广西速度”,终于可以在北海直接体验了,对此,市民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今年年底开行动车组列车共12对,其中管内D字头动车组9对,分别为桂林-南宁7对、桂林-北海1对、南宁-防城港北1对;直通G字头动车组3对,分别为桂林-北京1对、桂林-长沙2对。至于货运服务,目前北海还没有开通,铁路部门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结合高铁开通运营的状况和主要站点改造完成的情况,重新调整动车组开行方案,届时很可能继续增加动车组开行对数。”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运营状况良好,还可能对普通列车车次时段进行调整,以配合“广西速度”的发展。

高铁的优势体现在速度上面,该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开通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速达210千米,桂林-北京西全程运行时间1036分,压缩16左右;桂林-长沙全程运行时间307分,压缩7左右;南宁-桂林全程运行时间239分,压缩4左右;南宁-防城港北全程运行时间115分,压缩3左右;桂林-北海程运行时间419分,压缩5左右。

除了车速的大幅提升,动车车组的服务也变得更加体贴和人性化。“首先是硬件设施的改善,比方说车厢内的座位可以旋转,方便交流,洗手间设计建造了母婴区和残疾人区,为特殊人群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同时我们对动车组乘务人员的要求也大大提高,在上岗之前必须经过专业的礼仪项目和应急能力的培训。除此之外,各个站点也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配合高铁的全面开通运行。”

27日上午,记者联系北海火车站得知,对高铁候车室的改造仍在进行中,“目前车站售票处门外的自动售票厅已经装修完毕,5台自动售票机也已安装到位,一号站台的装修工作已全面完工,但高铁候车室的建设还有部分收尾工作仍在进行,30日当天将正式开放。”

推荐阅读:

陈泓佶:北海房地产2013表现利好 2014更好

唐卫华:2014年北海房地产将走上规范化道路

康启强:看好2014北海房地产走势 持乐观态度

梁文新:开发商统一思想 共促北海房地产发展

曹杨:2014北海房地产将面对更为复杂的"博弈"

海悦银滩周君翠:房天下"家天下消费贷"前景无

12.27业内精英齐论2014年北海房地产房价走势

12.27业内精英齐论2014年北海房地产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