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类保障房并轨运行 廉租转公租只调租金不用搬家

南国早报  2013-12-24 10:51

[摘要] 近日,建设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要求明年起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南宁市是否已有相关动作?目前廉租房、公租房供应情况如何?

近日,建设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要求明年起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南宁市是否已有相关动作?目前廉租房、公租房供应情况如何?12月20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

政策:两类保障房并轨运行

 

在申请受理、审核准入、分配等方面,各地可以在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程度、收入水平、申请顺序、保障需求以及房源等情况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轮候排序规则,统一轮候配租。已建成并分配入住的廉租住房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其租金水平仍按原有租金标准执行;已建成未入住的廉租住房以及在建的廉租住房项目建成后,要优先解决原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住房困难,剩余房源统一按公共租赁住房分配。

利好:廉租转公租只需调整租金

据了解,南宁市住房局每年都对廉租房的住户进行年审复核,每年都有一批人因收入提高被停止廉租住房保障。记者查询这些年审信息看到,因收入提高而停保的人中,有许多仍在公租房保障范围内。

南宁市住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根据《南宁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在收入超过保障标准后,必须取消保障资格、腾退廉租住房。但是该类家庭一般都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只是因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各成体系,必须先退出廉租住房才能重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造成行政和资源的浪费。

该负责人说,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后,保障对象可减少重复申请,比如当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收入微增长、家庭人口发生变化,不符合廉租住房的条件但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时,可以直接调整租金水平,实行廉租住房柔性退出、人性化管理。

关于公租房、廉租房并轨政策的落地问题,南宁住房局正着手研究起草相关政策。

推荐阅读:

2014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买到就赚到(图)

房奴最难翻身的10个城市盘点!有你的城市么

北上广深生活不忍直视 生活过就不想离开城市(图)

银滩大道气势恢弘横贯东西 年底实现通车(图)

盘点区内高铁各个站点 防城港北站高端大气(图)

400多名高铁专家驰援宁铁 助力广西高铁开通战

广西“飞入”高铁时代 北京到桂林只需10(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