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浦:实施“安居惠民工程” 低收入家庭圆安居梦

广西日报  2013-12-23 00:29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承诺,又一次温暖着合浦县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心窝。50多岁的梁殿旺和妻子都是残疾人,生活主要靠低保,加上两个小孩,一家四口多年来挤在廉州镇河边路一间低矮阴暗的平房里,人均不足3平方米。而现在,廉丰小区里一套两室一厅的廉租房,成为这个家庭的新住处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承诺,又一次温暖着合浦县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心窝。50多岁的梁殿旺和妻子都是残疾人,生活主要靠低保,加上两个小孩,一家四口多年来挤在廉州镇河边路一间低矮阴暗的平房里,人均不足3平方米。而现在,廉丰小区里一套两室一厅的廉租房,成为这个家庭的新住处,面积49.5平方米虽然不大,但一家人感到“住得舒适、温馨。”

现在,在合浦县城所在地廉州镇,廉怡、廉丰、廉园、宜和等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小区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小区配套完善、干净整洁,让越来越多城镇低收入群众、农民工等改善了居住条件。

该县一期、二期和四期廉租住房和一期经济适用住房,位于县城延安北路,与“蓝湾国际”等4个高档楼盘仅一路之隔,周边有学校、大型商场等。三期廉租住房廉园小区,华联超市、红林大酒店及明珠新城、世豪名都等商场、高档商住区。“三房”地段很好,但入住成本并不高。梁泽明夫妇是下岗人员,2011年秋一家三口搬进廉怡小区廉租房居住,梁泽明又被安排在小区做保安,生活来源稳定了。他喜称,“安居乐业双喜临门,是党和政府带给我的福气。”

合浦县将低收入人群作为“三房”分配的惟一对象,严格准入制度,实行阳光操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已建立起一套保障性住房分配的申请、审查和抽签摇号程序,制定了《合浦县廉租住房保障暂行办法》等15项制度。“谁能住、谁不能住”,从申请、审查和分配入住全过程,都置于社会、纪检部门、舆论和法律的监督之下,避免了“三房”成为不符合条件者“占据”的商品。近两年,该县已有70多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被取消申请资格,10余户被清理退房,限度确保了“三房”分配公平。

近3年,合浦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建80栋3888套住房,总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总投资4.58亿元。截至今年10月底,已建成3230套,竣工率83.1%;发放租赁补贴资金达3142万元,全县已有9547户、2.791万人获得不同形式的住房保障。眼下,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正成为合浦县推进“安居惠民工程”建设的新动力,今年全县续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加快推进,将在年底全部竣工。

推荐阅读:

盘点区内高铁各个站点 防城港北站高端大气(图)

北上广深生活不忍直视 生活过就不想离开城市(图)

2014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买到就赚到(图)

房奴最难翻身的10个城市盘点!有你的城市么

房天下12.21年终看房团完美收官 现场成交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