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座新城跻身"新一线" 这里的房价必涨(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20 00:00

[摘要] “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5个,它们或为直辖市,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以及可观的政治资源;或为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便利的交通

从3月份开始,《财经周刊》从《财富》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强企业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考察了它们在中国的区域布局和未来的战略重点区域,以及它们对中国城市未来成长性的认识;与大公司密切相关,还调查了银行、房地产、汽车、奢侈品、零售连锁、酒店、快时尚等多个领域的140个一线品牌在的城市分布,考察了它们进入的城市数量和开店的数量。

公司人方面,《财经周刊》调查了来自北上广等传统一线城市的1000多名年轻公司人,考察他们在现工作地之外乐意去工作和落户的其它城市,他们的意愿能够反映出这些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

此外,还搜集整理了400个城市的2012年GDP规模、2012年居民人均收入、《财富》500强企业落户的数量、211高校数量、国际航线的数量、外国使领馆的数量、机场吞吐量等,这些指标数据可以反映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能力、教育资源和经济活跃程度。

在这些一手数据的基础上,我们对400个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跨国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大公司进入数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

在这十个单项排名的基础上,我们又计算了每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具体计算方式为:(一线品牌进入密度名次一线品牌进入数量名次GDP名次年人均收入名次 211高校数量名次)X0.2 (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名次 机场吞吐量名次外国领事馆数量名次国际航线数量名次)X0.8=城市综合商业指数。之后,我们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最后得出了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

其中“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5个,它们或为直辖市,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以及可观的政治资源;或为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便利的交通;或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有良好的经济基础、便利的交通和独特的城市魅力。这些城市理所当然也是各大公司的战略要地。

这种城市分级方式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城市行政级别的划分,摈弃了以GDP论英雄的单一指标分级,而是综合了人均收入、教育资源、大公司和大品牌的选择等多项更具现代商业意义的指标。

成都

成都

成都,一座悠闲洒脱的城市,鲜花点缀的古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横跨川西高原以及川中丘陵两大自然景观,西部地势较高,中部、南部地势较低。成都东与德阳、资阳,南与眉山相连,西与雅安、阿坝接壤。成都东西横距192km,南北纵距166km,幅员面积12390k㎡。称“蓉”,别称“蓉城”。1994年2月25日,国务院批准成都正式设立副省级城市。成都是中国十大城市之一,西部地区经济核心增长级,内陆地区投资及就业吸引力城市。亚洲国际“美食之都”,与杭州、大连并称中国旅游城市。

推荐阅读:

2014北海房价涨或跌?你不可不知的楼市谎言

习李不提调控破惯例!2014年房价走势会如何

妈妈再打我一次楼市版 破解买现房10大陷阱

北海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理由 都别幻想了

2014房价即将崩盘10城曝光 看北海是否上榜

房价面临崩盘危险 北海买房不但不降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