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提出发展思路:构建有特色的现代产业发展格局

北海电视台  2013-12-18 08:02

[摘要] 在12月8日召开的全市工业发展大会提出清晰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转方式、调结构、上规模、促融合、提质量、增效益”的总体要求,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在12月8日召开的全市工业发展大会提出清晰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转方式、调结构、上规模、促融合、提质量、增效益”的总体要求,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推进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以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大发展。

今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北海考察调研时指出,北海已浴火重生、发展大有希望,要乘势而上,北靠腹地、向南开拓,把北海建设成为广西乃至的新亮点。

全市工业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工业化与城镇化相互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北海工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优势产业、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优势互补、特色鲜明、良性互动、共同提升的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在宏观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北海仍然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呈现增速较快、质量较好、后劲较强的鲜明特点,充分展示了中西部地区在新形势下新的发展轨迹和追求以产业转移为契机、以新型工业化为抓手,正在走一条与以往沿海地区的发展模式不同,正在走一条经济和环境共赢的发展之路。强力推动强大的产业基础为北海经济的腾飞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根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以及北海的资源分布、工业发展基础和产业发展需要,北海市要加快构建以北海组团和铁山港(龙潭)组团为两核、以七大产业园区为重点、以325国道北海段沿线地带为补充的“两核七园一带”工业发展空间布局。

充分发挥北海组团生产要素聚集能力强的优势,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环境影响小的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发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的作用,积极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铁山港(龙潭)组团拥有深水良港优势,加快建设亿吨大港,完善铁路、公路、环保等基础设施,布局和发展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林纸、能源和粮油加工等产业,适时发展船舶修造和港口机械制造业,逐步打造成为现代化的临海工业基地和物流中心。

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打造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千亿元产业,大力提升农产品加工、林纸、能源和船舶修造四大传统产业。依靠科技进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与国内外有较强研发能力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开发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着力打造产品,提升北海工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推荐阅读:

2014北海房价涨或跌?你不可不知的楼市谎言

回家置业调查| 说出你的置业梦 北海等你回家

北海第3届城市足球联赛参赛球队队员名单公布

环球美食圣诞狂欢奇妙夜 银滩一号就餐抽大奖

习李不提调控破惯例!2014年房价走势会如何

妈妈再打我一次楼市版 破解买现房10大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