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楼市调控思路有变?或由堵转疏

顺德城市网  2013-12-16 10:19

[摘要] 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中总少不了涉及房地产市场的内容,其中前年与去年尤为严厉,连续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然而,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明确了2014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

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中总少不了涉及房地产市场的内容,其中前年与去年尤为严厉,连续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然而,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明确了2014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耐人寻味的是,房地产调控的字眼今年没有出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框定的主要任务中。

此前两年,楼市在“限购”“限价”的高压政策的打压下已经效果初显,有数据显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升温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年末出现“退烧”的迹象,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不断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等增速也跌至年内低点。而顺德楼市自今年5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份,一手楼成交量持续下跌,即便是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交易量依旧“我行我素”,没有丝毫转变,更是印证了此前地产调控的效果。

不谈调控或许也是一种进步。有地产分析人士认为,以往的调控以“堵”需求为主,但今年的高层会议大都更为强调增加住房供应,以疏导供求关系。不再只是“就房价调房价”也能防止调控后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从顺德市场看,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不算太高,特别是顺德楼市历来都处于一个比较理性的价位,在市场狂飙猛进的时候依然相对稳定,而这两年的限购等调控影响下,市场热度一再降低,价格的波动也很小,所谓调控的影响释放不像一线城市来得那么猛烈。

虽说顺德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不那么明显,但是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作为土地财政下的顽疾依然是顺德人颇为关注的一个话题。解决住房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强调疏导重于以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行为,这样的思维与以往确有不同,或许来年的地产市场新一轮的变化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

高铁开通能否开启北部湾房地产"掘金时代"

合浦火车站建设已收尾 预计元旦前可投入使用

北海第三届城市足球联赛足球宝贝 火热召集中

快乐足球 首届北海房天下社区杯足球赛报名启动

中国7座最适合洗肺的城市 北海名列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