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拆除违建整治环境 打造靓丽高铁沿线风景

北海日报  2013-12-09 07:47

[摘要] 南北高铁将于年底开通,我市多部门积极工作,大力开展拆违章、拆猪圈等一系列高铁沿线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努力打造靓丽的高铁沿线风景线。

南北高铁将于年底开通,我市多部门积极工作,大力开展拆违章、拆猪圈等一系列高铁沿线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努力打造靓丽的高铁沿线风景线。

据了解,钦北铁路沿线由西到东从深水码头到银海区平阳镇赤东村铁路里程共约20.2公里,在银海区辖区12.8公里,其中高铁项目9.99公里,进港铁路2.8公里,而这十多公里的沿线却汇聚着各类建(构)筑物主要以石材加工厂、禽畜养殖场、仓库、简易棚屋,不同程度存在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非法养殖、违章排污等问题,这让即将开通的高铁沿线风景大打折扣。为深入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加快推进高铁沿线的城区、村庄环境净化、美化,市委、市政府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加强治理违章建设,取得较好效果。银海区由区城管部门牵头,征地、水产、环保、“两违”整治办、平阳镇、银滩镇等相关部门组成“平阳、和兴、新村”3个工作组深入高铁路沿线100米用地范围调查摸底,并通过挂横幅、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努力做足、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力争短期内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连日来,该区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加班加点,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争取铁路沿线村民及业主群众理解支持。同时,做好地上建筑物及附着物调查登记,对沿线范围内违章乱建的非法养殖场和违章建筑物,12月5日前依法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整改或拆除,如不按要求整改的,将组织集中拆除清理。经过广泛深入宣传发动,高铁沿线的群众纷纷表示,将服从、服务于高铁的开通和沿线的美化,主动拆掉养猪场、拆除违章建筑为打造靓丽高铁沿线“让路”。目前,有部分群众已经行动起来为拆迁腾地方、给猪栏里的猪找“新家”,为装扮美丽的高铁沿线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城管部门也把高铁沿线纳入城市主干道管理工程,将建立起长效机制,加强管理,让整洁美丽的铁路沿线成为北海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实施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建筑物立面“穿衣戴帽”工程,切实改变铁路沿线环境面貌,营造铁路沿线洁净、优美的环境秩序,确保铁路交通安全,树立城市“窗口”新形象。

推荐阅读:

合浦工业园: 打造北部湾美丽新城

海湾新城开启“大北海”宜居新时代

银滩大道通车 开创北海新格局

北海房天下首届社区杯羽毛球赛报名正式启动

看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北海是人间天堂吗?(图)

盘点中国2013新鬼城 无人空城共计12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