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玉林至铁山港铁路全线铺通 坐火车去看海圆梦在即

广西新闻网  2013-12-06 09:31

[摘要]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玉林至北海铁山港铁路(简称“玉铁铁路”)已于12月3日全线铺通,并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行。届时,它与广西沿海高铁南钦、钦防、钦北铁路一起直达大海,形成“四龙出海”之势,对接海上东盟。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玉林至北海铁山港铁路(简称“玉铁铁路”)已于12月3日全线铺通,并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行。届时,它与广西沿海高铁南钦、钦防、钦北铁路一起大海,形成“四龙出海”之势,对接海上东盟。

据介绍,玉铁铁路全长131.68公里,总投资50.41亿元,2009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12年9月20日开始铺架施工。该铁路北起黎湛铁路玉林站,南经陆川、博白、浦北、合浦,最终与地方铁路铁山港支线相连。铁山港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

该铁路全线设玉林、新桥、沙田、石门、博白、亚山、沙河、菱角、杨柳埇、曲樟、常乐、闸口、前卫、兴港14个车站。近期开放玉林、沙田、博白、沙河、曲樟、闸口、兴港7个车站。

“玉铁铁路是一条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也是玉林首条电气化铁路。”中铁二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途经玉林市的黎湛铁路、洛湛铁路都是普通铁路,火车使用内燃机组牵引,时速仅为60~80公里,速度慢,时间长。作为电气化铁路的玉铁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火车改为电力牵引,将大大缩短玉林至北海的行程用时。届时,从玉林乘坐该线到达北海,仅需1左右。

“以后去北海旅游就方便了。”玉林网友“可沙”高度关注这条铁路,他说,目前还没有玉林北海的火车,乘客要从南宁中转,相当麻烦,而就算是坐快巴,从玉林到北海也要三四个。他认为,这条铁路的开通对于促进旅游将发挥重要作用。

南宁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玉铁铁路的开通意义重大,它将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经由玉林,与益湛铁路相连,为广西通往中南地区增添了一条通道,同时也构成了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连接湖南等中南地区最短、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推荐阅读:

以其受雾霾污染 不如到北海"吸氧"过暖冬

11月房价上涨最快城市 北海排第7(图)

走进"人间天堂"看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组图)

11月北海房天下来电总量为4139个 环比涨2.55%

知识| "有房无贷"的情况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