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三中全会公告房地产内容解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1 07:33

[摘要] 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在改革开放历经三十五年风雨之后,我国社会经济即将迎来改革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下面我们将对涉及房地产板块的内容进行解读。

核心要点: 一、事件

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在改革开放历经三十五年风雨之后,我国社会经济即将迎来改革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下面我们将对涉及房地产板块的内容进行解读。

二、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房地产市场的泛行政化调控在未来会逐步退出市场,高针对端商品房市场,政府极有可能实施较少价格干预,更多是通过税收资金价格变化等市场化调控方式进行管理,利好招商地产、泰禾集团和华侨城等上市公司。

 2、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农地开放入市,在18亿亩耕地红线不变的前提下,从可持续发展角度看,农地及城市建设用地供应的总量仍然要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并不会有大量的农地集中、充斥性地涌入二级交易市场,而依然会在政府计划和筹措之内,有序成为市场的交易对象。

3、完善税收制度中提及“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目前来看,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扩至存量难度较大,但将持有税(增量)和流通环节税费简化、合并征收很可能是题中应有之义。从而促进房地产税负由流通环节向持有环节转移。

4、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此举对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构成长期利好,未来住宅开发的阵地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所以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开发商会长期受益,但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库存水平普遍较高,所以短期内,边际受益较小,业绩兑现的时间需求较长(主要标的:荣盛发展和金科股份)。

5、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 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管理格局,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三、投资建议

可能的投资机会:长效机制着重于扩大供给和提高持有成本,而主要大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土地供给的扩大,可能更依赖于城市存量土地的挖掘,如北京明确提出了企事业单位可以把自有土地拿出了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广东的三旧改造等。我们推荐组合包括:万科、招商地产、华侨城、和华夏幸福。

推荐阅读:

2014房价将暴跌城市 跌80%信不信由你(图)

北海市农行分行推进绿色信贷 促绿色产业发展

北海三企入围"广西老字号" 广西动车即将开通

南宁到北京全程高铁10 出租房征收房租税

调查| 十八届三中全会 您最关注的房地产问题

女人成房价猛涨帮凶?房价上涨18个误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