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黄怒波:不能指望房产税降房价 最根本是解决土地制度问题

新京报   2013-11-15 10:21

[摘要] 黄怒波,中坤集团董事长。他的经历颇为传奇:曾是个孤儿,后来进入“体制内”成为中宣部的官员;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下海潮中,他弃官从商,如今成为登上福布斯排名的中国富豪。根据2013年中国400富豪榜,他目前身家60.4亿元人民币,排名第169位。

黄怒波,中坤集团董事长。他的经历颇为传奇:曾是个孤儿,后来进入“体制内”成为中宣部的官员;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下海潮中,他弃官从商,如今成为登上福布斯排名的中国富豪。根据2013年中国400富豪榜,他目前身家60.4亿元人民币,排名第169位。

除了商人,黄怒波身上还有众多标签:诗人、慈善家、登山家……他对这些外界称“家”的名头并不在意。他甚至还用新近流行的“土豪”一词描述当下的中国企业家。他认为,在市场化更充分,法制更健全的环境下,下一代企业家会更好,会从“土豪”变成“儒商”。

国企民企是互补关系

新京报:你曾说中国民企的承受能力很脆弱。在你看来,国企和民企的关系应该是怎样的?

黄怒波:不是竞争而是互补的关系。在一些非竞争性、公益性的领域,涉及国家安全的领域,当然需要国企;但在竞争性领域,国企应该让出来。但现在的问题是,国企利用获得的资源优势,进入了一切竞争性领域(比如利用金融资源进入房地产行业),把国民经济生态打破了。应该让国企回到正常的位置。

新京报:那你对新一届政府提出的“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怎么看?

黄怒波:非常好。市场对于新一届政府的改革期望值很高。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依靠的是全社会的力量,不只是国企,民企也做了很多工作。让国企和民企各司其职,这个社会才有活力。新一届政府正在走这条路。

推荐阅读:

"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为北海旅游发展带来推力

上海路全线贯通 北部湾路至北海大道畅通无阻

北海银滩北岸将又添新景 海堤街进入绿化改造

广西-东盟经开区抢抓机遇打造开发区"升级版"

冬天照样美 10大绝美旅游胜地北海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