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变房地产供求预期才能抓住调控牛鼻子

中国经济时报  2013-11-12 07:38

[摘要] 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据了解,这是政治局首次就住房保障问题进行专题学习。

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据了解,这是政治局首次就住房保障问题进行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集体学习中指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处理好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和市场化的关系、住房发展的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的关系、需要和可能的关系、住房保障和防止福利陷阱的关系。要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同时把调节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经济、适用、环保、节约资源、安全的住房标准体系,倡导符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习近平强调,要完善住房支持政策,注重发挥政策的扶持、导向、带动作用。要完善土地政策,坚持民生优先,科学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增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完善财政政策,适当加大财政性资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投入力度。

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召开,房地产(行情专区)市场的调控一直为社会所瞩目。针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刘卫民。刘卫民表示,北京等大城市房价涨幅之所以很大,根本原因在于供求关系紧张。

中国经济时报: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将推出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明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相关政策将于近日发布。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的30%上交财政。什么是自住型商品房,它和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有什么区别?

推荐阅读:

房价低空气好 最值得养老15个地方(组图)

北海市海上餐厅旅游项目 近期将投入营业

北海市重大项目推动地方税收增长管理显成效

热点评论|任志强:"我必须为房地产行业说话"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发力在即房价控制难度级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